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四月初八佛祖聖誕日放生心得,放生有回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一直在網上看師兄們的放生帖子,就開始放生,到目前為止是第三次,前2次都是每次100元的烏龜,第一次有一個烏龜回頭看我們了,看了半天走的,那天回來店裡生意還不錯,就增加了我的放生信心,晚上睡覺都想著那只回頭看我的小烏龜。

第2次也是放了一百元的烏龜,但是那次沒親自去,參加完放生儀規就走了沒有出力,那次感覺不深。在這我特別的反省和提醒下大家,因為現在市面的巴西龜比較多,放生放巴西龜和牛蛙這類的不可以,具體原因可以在網上搜下,好象是屬於不好的動物,所以放生要講究方式方法,從買到放一定全程盯著,這個關系到生命的事情!回來要反省和不斷的讀這類文章,以便真正達到行善的目的!

今天是佛祖聖誕日,最近我學佛也比較精進,本來想發心放生三百元的,但最近生意不太好,經濟拮據,最終放生了2百元的魚泥鳅和烏龜,今天我親自去放了,但是河堤那邊在挖沙子 ,不好靠近,放生條件比較惡劣,以前看大家寫放生過程艱難,業障阻撓什麼的還感受不深,覺得我們這邊放生條件還不錯,今天可見識了,河邊被挖沙子的破壞的不成樣子了,很難靠近,好不容易找了個缺口,水淺的地方放了,我還覺得放的地方水不太干淨,怕這次放生效果不好,沒想到只要發善心就有回報,放完以後原本雜亂的心情特別平靜。

然後發生了一件特別順利的事情,我們這邊租房便宜的在800元每月貴的900到1000元,隔壁中介早就說有套房700元,我沒當回事,覺得好久了這麼便宜的房能輪到我麼,我放生回來叨叨租不到房,以前她可能怕我不給中介費也不愛搭理我,可能被我放生行為感染了,今天特痛快的把房東電話給我了,我打通電話,沒想到房東的房租已經降到650了,條件是年付。估計700整年付有點困難,房東有錢也懶,不耐煩了想快點把這事了了,我說半年付吧,他說半年付我早租出去了,我估計也是要不何必降到650呢,就是想讓整付呗,後來聊的挺投緣的,我也痛快,就按半年付成交了。相當於我放生200元換來順利租到合適的房子,房子還很不錯,帶著洗衣機和空調 ,真是沒想到,以前想的租個便宜房子不行自己買個洗衣機呢哈哈!高興啊!大家若是不信就先少放點,一點點去做,慢慢就會增加信心的,量力而行,我相信大家都會愛上放生!

其實我的本意還是想挽救生命,我信佛的程度算比較深的,念放生儀規和阿彌陀佛都很認真,放生的慈悲心也很真誠,意外的好運真是沒有想到,感謝護持我的天神菩薩!

堅持放生,再遠也去!再難也堅持!

 

上一篇:大盜向善,安享晚福
下一篇:一年青人被車軋成兩半的真實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