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狐臭、口臭、體味的前世因緣,今世修行佛法可去除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宣化上人:前世邪淫,今世狐臭

「今生不邪淫,來生不婚變」,什麼叫婚變?譬如離婚,或者結婚之後,有很多麻煩,這就是因為前生不守戒律,有邪淫的行為。有邪淫的行為,今生身體上還有一股狐臭的味道。凡是在前生不守戒律,今生他的狐臭味就很大的,無論怎麼用香水來擦,怎麼樣塗香粉,還是那麼臭,臭不可聞。所以本來男人都歡喜女人,一聞到這股臭味,就把男人都給熏跑了;本來女人也歡喜男人,男人有這個狐臭,這一股臭氣,就把女人也都熏跑了,所以沒有人愛你。你因為不持戒律,所以身上沒有香氣;你若持戒精嚴,身體就有一股香味,香光莊嚴。

淨空法師法語:狐臭沒有了,那就是你有功夫

1 我年輕的時候,業障很重,身上的氣味不好聞,最嚴重的,口臭,我給別人說話的時候,人家都躲得遠遠的,不敢靠近。

2 我初出家的時候,三十幾歲,說話有口臭。大概三年之後,在三十七、八歲的時候,這個現象就沒有了。

3 我自己那個時候沒有發覺,是圖書館一位老同修,很爽直,他告訴我,他說:“法師,你這幾年修得不錯。”

4 我說:“何以見得?”他說:“你身上的氣味、說話的口臭沒有了,你的業障消除了!”

5 另外一樁事情,我自己也感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年輕的時候,耳朵裡頭有一顆黑痣,很大一塊。出家之後十年左右,這個痣掉了,突然掉了。

6 有一天耳朵癢,摳(kōu)出有很多黑的髒東西,再照照鏡子,痣消失了,連整個身體的氣味都變了,都不一樣了,這些都是業障消除的現象。

7 確實,身體的味道會轉變,你修行有沒有功夫,你能夠瞞人嗎?都表現在這個形象上。出家的同學當中,我也知道,不說而已,一般人講狐臭,不管是男生、女生,都很嚴重,這是業障。

8 要好好地修,修個兩年、三年,看看業障會不會減輕,甚至於消失。狐臭沒有了,消失了,那就是你有功夫;如果學了多少年,還是那個老樣子,那就完了。

不洗澡也放清香

我們從《虛雲老和尚年譜》中得知,曾經親近過虛雲老和尚的一些法師、居士們說,老和尚一年洗一次澡,一年剃一次頭。所以,他的頭發很長,衣服領子很髒,油垢很厚,可是聞起來有香氣,這是修行真正有功夫了。一般人一天不洗澡,身上都是臭汗味。老和尚身上放香氣,香氣如何來的?心地清淨,這是五分法身香,他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與戒、定、慧、解脫、解脫知見相應,所以不洗澡也放香氣。

如果我們要考驗念佛堂大眾的功夫,念佛三個月或半年後,進入念佛堂,若氣味還很難聞,表示大眾念佛沒有功夫;如果進入念佛堂,有一股清香,不是世間所有的,你們就成功了。其實念佛堂也有佛菩薩在念佛,佛菩薩身上放寶香,可是你們身上臭氣太重,把佛菩薩的寶香蓋住了,所以我們聞不到。如果我們稍微清淨一些,再藉佛力加持,確實能感受到道場裡面有一股清香,縱然道場不燒香,也會有一股清香。(節錄自《華嚴經》12-17-0037

戒定真香:

        凡佛弟子持戒清靜無犯者,日久身上自可發出一種如檀香般的戒香味,醇香傳百裡,就如佛菩薩示現顯降,芳香遍滿虛空,當得眾生誠心供養禮拜。

  佛語戒定真香,有戒有定有真香無戒無定是晉味,持戒者心性坦蕩無疑,犯戒者心性不安束縛,持戒者當得眾生恭敬禮拜,犯戒者當得眾生不恥不敬,持戒者當可攝服眾生得生佛性,犯戒者當招致眾生得生毀謗。持戒清靜可證果,犯戒當受地獄果報,持戒犯戒否!得由智者自定矣!

  講戒法,易令人生厭,而苦口良藥,忠言逆耳,眾生不知,又不得不講,明末蕅益大師講戒經,聽者寥寥數人,弟子跟隨者少矣,清末弘一大師弘揚律學,甚多地方不太歡迎他,甚至有人視他為怪物,其實,大家都是怪物而不自知,反把聖僧當怪物,眾生哀哉!

  今天,若常律亦傳講戒法,日後當為不智眾生又視為一怪物出現,豈不妙哉!但戒不揚,教則滅,然為眾生想,抱弘揚聖教之心,志當弘揚戒法,望有智修佛者,共修戒法,進而生定,發出般若智慧,而開悟佛性!

如緣老和尚開示節選

三、念佛是調我們身心的。開發我們根本智(先天智)的,阿彌陀佛名號是一個先進工具,誰肯發大願。誰肯按著這條道走,不懈怠,誰就能獲得利益。這個工具能挖掘出黃金,黃金在大地內蘊藏,你不去挖掘。再多咱也看不到。自己的珠寶與佛一樣多,只是迷了,不知道。念佛把頂門振開出入自由;慧中振開,天眼生出;喉嚨振開生死自在;把五髒六腑振開會發出香味。這是戒定真香,是一種異香。佛祖要我們修行真香。不是世間燒的香。真香人人具備。五髒六腑裡各有各的香氣。混合起來就是異香。這些誰能相信呢?這些妙處,你不證到,再說也是白說。

念阿彌陀佛是密中之密,奧妙的很,就怕你不合拍。你只用嘴皮念不行,一句阿彌陀佛,能念得驚天地才行。你本身就是一個天地。若能把你自身的五輪三脈全部打開,你的能量上通天,下通地,全通十方,完全依這句萬德洪名的威力。把全身統統振開,身上發出的能量,發出的光(佛光)普照十方無邊無際。阿彌陀佛就是你自己,無量光是自己,無量壽是自己,這是功夫。誰念誰知道。念不到時候不知道。念到時候,性光常明。自然就明心了。在性光常明的時候,白晝、夜晚,統統都在光明之中,睡覺也在光明之中,這時候才算見到位,還沒進門。明心不是開悟,不過它在光明之中了,迷惑少了。煩惱去不掉,不能明心見性。因為人的煩惱是一種習氣。沒有大煩惱,也有小煩惱,大煩惱能控制住。小煩惱控制不住。看見啥事不滿意就是小煩惱,雖然沒發脾氣,一動心就是小煩惱。小煩惱也不得了。大煩惱從小煩惱生起來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點兒火星能燒掉功德林。所以我們要時時磨煉自己的心,見性之後。它不在黑暗之中。事理認識清楚,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要在道上,就不繼續造業了。不明事理,還要繼續造業。

 

上一篇:毀神像、貪善款的報應
下一篇:老鼠轉世為仇人的美貌妻子,折磨現世丈夫以報殺身之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