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無後為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願佛為我廣宣經法。我當奉持,如法修行。】
  這句話重要,求佛給他說法。佛為什麼給他說法?就底下這兩句,『我當奉持,如法修行』,這佛能不說嗎?非說不可!這個好學生,是所有一切老師心目當中常常希求的學生,就求這樣學生。這個學生是傳人,老師遇到這個學生都把他當寶貝。我們中國古人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教學也不例外,什麼是大事?你的道、你的法要有人繼承,這是大事。要是沒有人繼承,你的法再高,道再大,沒用,你死了以後就完了,沒繼承人。世出世間最偉大的事業,是要讓這樁好事永續不斷,世世代代都有繼承人。可是繼承人找不到,可遇不可求,到哪去找?學生找個好老師不容易,老師找個好學生更不容易。真是像開經偈所說的,「百千萬劫難遭遇」,遇到一個那是寶,怎麼能放棄?總是很小心、很謹慎來培養他、來幫助他、來成就他,當然他要為他講經說法,這是請法。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八O集)2010/10/30 檔名:02-039-0180 

 

上一篇:淨空法師:要菩提不能要煩惱
下一篇:淨空法師:了解事實真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