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華銘居士: 我第一次接觸佛法的因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接觸佛法近20年,修佛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感應,本想匯集成一本資料,但總是有太多的原因及借口而無法實現。今特借學佛網來逐一將我的感應寫下來供各位大德參考,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學佛。

第一則 我第一次接觸佛法的因緣 

第一次算比較正式接觸佛經是在1992年,那年我在國外工作,突然接到家裡緊急來電說家父中風很嚴重,要趕緊回來。從來沒想過厄耗會到我家,於是我於第二天搭了最早一班的飛機回台灣,接著趕到台中榮總醫院探視父親。當時醫生向病人家屬解說病情,告知父親腦溢血非常嚴重,整個腦顱充滿血水已無任何希望救回,因此不需要治療,要我們今晚回家准備後事,當時如晴天霹雳,很難相信父親就會這樣離開了。

但畢竟醫生是專業, 我們必須尊重他的建議,同時我們看過父親的電腦斷層掃描,確實是很嚴重,且父親一直是在重度的昏迷指數。因此,家人商議後決定所有家屬先回家整理後事,獨留我一人在醫院陪伴父親。那晚有一位親戚來看家父,他向我說:你不是醫生也幫不了父親減輕痛苦,倒不如幫父親念大悲咒回向還更具意義。當時他就遞了一本大悲咒給我,那晚我在父親身旁念了生平第一次的經咒,念的時候不知是緊張還是感應當時全身發熱,好不容易念完第一遍,我就去睡覺了。第二天很早我就起床,心疼及不捨父親在痛苦中,悲從心來,因此緊握父親的左手,告訴父親我回來看他了,請他醒醒,不過他還是靜靜的不動, 接著我說爸爸我們一起念大悲咒吧,當時我一直牽著父親的手念,那種感覺好像有電流在我們父子間流動。就在我念完第二遍時父親竟然醒來,而且不可思議的用他的右手撐起身體坐起來跟我講話, 父親中風右手右腳是沒力的,但是他確是用右手撐起。 當時那一幕我真的被驚住了,因擔心父親過度激動不利病情,我勸其躺下,趕快去叫醫生來治療。當時醫生對我說家屬的心理他可理解,父親不可能醒來因此不需任何治療行為,我對醫生說請你相信我。隨後醫生被我說服來到病房,我走到父親跟前對他說醫生來了請他醒醒,說完父親就睜開眼睛。當時醫生也不敢相信,做了初步檢查後馬上通知護士緊急送入ICU病房搶救。

父親就這樣搶救回來了,雖然後來他只多活了二年,但這二年來讓我們做子女的學習到很多,這也是父親的善緣讓我們有機會接觸佛法。父親最後往生的時候我們完全依照佛教儀式辦理,而父親生前也知道我們要如何處理其後事,他也很贊同也很樂觀,當時歌星鄧麗君剛於金寶山下葬,我們還與父親一起看電視轉播,對他說將來鄧麗君就成為你的鄰居了,她會天天唱歌給你聽, 當時父親他還笑得很開心呢? 因此父親離開的時候很安詳結果也很舒勝。感謝父親他老人家,他就是我們的大善知識, 也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護。感恩! 感恩!感恩!

 

上一篇:做飯意外燙傷,觀音菩薩救助
下一篇:明一法師:隨順世緣斷煩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