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虛雲老和尚見過十幾個前生做和尚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虛雲老和尚見過十幾個前生做和尚的    

    這修行人哪,要有一番苦心,今生不成,來生也要繼續!虛雲老和尚見過十幾個前生做和尚的,虛雲和尚在雲南之前,曾國藩做過雲南王,曾國藩信佛,在雲南拜了個師父,這師父天天看《華嚴經》,功夫用的很好,外號草鞋老公,他不穿其它鞋子,就穿草鞋。說這個皈依弟子對師父恭敬的太狠了也不好,你收這麼多的皈依弟子,你要沒有得到佛法的實際呀,你避免不了被他轉,弄不好會給他當兒子,就這麼狠!以前他們說,寧吃千家飯,不受一家供。這個草鞋老師公,他跟曾國藩有緣,他早晚到衙門裡,誰也不管,他看他徒弟嘛。那天大家都看見了,他到曾國藩夫人房裡,夫人馬上就生了個小孩,生下來很聰明,後來書讀的也很好,這時候,虛雲老和尚就在雞足山了。

    ●曾國藩他跟虛雲老和尚是親戚,也弄不清曾國藩的母親是老和尚的姑姑,還是老和尚的母親是曾國藩的姑姑,反正他們是親戚跟老和尚經常來往。老和尚知道草鞋老師公給他當兒子。你說這個人就是功夫好,生死沒了還是不行,有功夫只能說有點福報,生死沒了,還是要貪染社會上這些五欲。曾國藩他這個兒子貪心好大,十多歲就找了幾個女的,虛雲和尚是個好意,到他家裡找他找了五六次,他不見。就是今生修持好,來生有福報,有福報是有福報啊,福報會造業! 

    ●老和尚說雲南督軍唐繼堯,他前生也是個和尚,他自己也知道他前生是個和尚,他不是護老和尚的法嗎?老和尚勸他:唐居士,你還是出家吧!他說:我過幾年再出家,這些事還沒辦了。你要等到事情辦了啊,那事情就辦不了啦,結果他還是沒出家。你沒有一定的受益,你就是知道你前生是個和尚也不行。 

    ●明朝末年有個漢月,他的文章蓋世無雙,他著了好多書,名稱就叫漢月藏,漢月也算是天童密雲悟祖的徒弟,密雲悟祖有一個徒弟,就是開歸元寺的白光明祖,又有一個破山祖師,他到四川去開雙桂堂去了,密雲悟祖身邊沒有合適的人,漢月他就作了主,密雲悟祖他是開了悟的人,傳佛心印的祖師,他看這個知見不正,贻誤後人,沒辦法,密雲悟祖發願來生要作皇帝,一定要把他搞掉!雍正修大藏,一開始就下令,不管在家出家,大廟小廟,要有漢月的書,一詩一句,趕快交出來,不交查出來那就殺頭! 

    ——摘自《體光老和尚開示錄》

 

上一篇:當代科學的最驚人的發現:宇宙只是幻想!
下一篇:永森法師為什麼修成了肉身菩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