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69歲老太捨命救3落水娃 上萬網友微博傳敬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資料圖片:柴小女老人生前照片(翻拍)片來源:大河報

  新華網鄭州8月16日電(李亞楠 張中立)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為救4名落水兒童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她的事跡感動了十裡八鄉。8月15日早上4點,南陽內鄉縣69歲的老奶奶柴小女出殡,天還未亮,已有數百人自發前來送行。

  15日早上6點多,柴小女已經入土為安,她的家門口,不少鄉親們仍然聚集在此不肯離去。這裡是內鄉縣趙店鄉紅堰村,湍河從村旁安靜地流過,3天前,它帶走了柴小女和一個12歲小姑娘的生命。

  12歲的龐彥召是被柴小女救起的3名兒童之一。柴小女安葬後,龐彥召和她的父母再次來到出事的河邊,那天救人用的長竹竿一半還漂在水面,湍河依然靜靜流淌。龐彥召指著河邊的石頭說:“柴奶奶就在這裡洗衣服,我們就在旁邊玩耍,如果不是柴奶奶,我們四個人肯定都沒有了。”

  12日下午4點左右,12歲的程浩傑陪著奶奶柴小女到湍河邊洗衣服。不遠處是四個本村外組的學生,兩個大孩子褚玉田、褚貝貝在河堤旁刷洗編織袋,其他兩個在河裡嬉戲打鬧。

  衣服很快洗完了,就在程浩傑和奶奶拿著洗完的衣服往河岸上走時,突然聽到一聲“救命啊”。一個小孩滑入深水中,其他三個小孩想去拉她,也相繼滑入水中。柴小女迅速扔下手中衣服跑去救人,在程浩傑的幫助下,龐彥召很快被救了上來。

  柴小女讓程浩傑趕緊回村喊人,隨後,褚玉田也被救上了岸,當褚貝貝最後一個被救上來時,柴小女已經筋疲力盡。龐彥召說:“我把褚貝貝拉了上來,柴奶奶才露出水面,不停地咳嗽、喘氣,往外吐水,已經沒有力氣了。我伸手要拉她上來,柴奶奶問我,還有誰在水裡,我說,闫圓圓還沒上來。她就返身往深水中游去。”

  程浩傑喊來大人時,水面上已經沒了柴小女和闫圓圓的蹤影。當村民從深水中找到柴小女時,她已經停止了呼吸。40多分鐘後,闫圓圓也被打撈上岸。褚貝貝由於落水時間較長,很快被送到南陽市醫院搶救,目前已經脫離危險。

  “我現在還搞不明白,我媽並不會游泳,她當時咋能救起3個孩子,她下水時,急得連手機都沒往外掏。”柴小女的女兒程秀麗拿著母親生前的手機哽咽著說。

  目前,縣、鄉政府已分別派人到柴小女家中慰問,送上慰問金,紅堰村委也送來了3000元的慰問金。紅堰村村支書李新彥說:“柴老太太是我們十裡八鄉的大忙人,誰家有紅白喜事都要請她去幫忙,厚道樸實又熱心腸。她針線活很好,經常幫鄉親們做衣服、納鞋子,她一輩子都是個好人。”

  “奶奶,一路走好!”“謝謝您,阿婆!”“在另一個世界裡,您也會受到尊敬!”“近古稀之齡救幼童,太感人了!”“這就是基於本能偉大的愛!足以讓整個人類為此感到自豪!”上萬名微博網友表達了自己的敬意,很多網友還點上紅燭為老人送行。

  據內鄉縣相關人士介紹,這座橋是村民集資修建,後來遭到洪水損壞,尚能使用,去年的一場洪水徹底沖毀了它。橋的重建去年已經納入縣裡的規劃,准備等今年汛期過後就動工。不過,柴小女和她竭盡全力卻未能救起的闫圓圓已看不到這一切。

 

上一篇:尼姑庵20年撿十幾名棄嬰 靠接濟賣破爛養大5人
下一篇:六部位出汗異常預示疾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