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不能吃苦就不能持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能吃苦就不能持戒

  真正修學首先要能吃苦 ,其次要能持戒,正是世尊當年入滅之前給我們留下來最後的開示。弟子們向世尊請教,世尊在世我們以他老人家為老師,他入滅之後,我們以什麼人做老師?世尊教導後人「以苦為-師,以戒為師」,把苦放在前面,為什麼?不能吃苦,你就不能持戒,要能持戒先要能吃苦,把以苦為師擺在第一。那我們今天願不願意吃苦,過最低水平的生活,我們願不願意干?-人人都不願意吃苦、都怕苦,道業哪能成就?沒有戒就沒有定,沒有定就沒有慧,戒定慧三學是世尊教化眾生的根本,佛法的內容不過如是。現代的人隨著科學技術的發達,物質文明-的提升,物質生活愈來愈富裕,誰都不願意吃苦。

【文摘恭錄 - 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一二九一卷)  2004/7/29  香港教育協會  檔名:12-17-1291

 

上一篇:華山思過崖:修行,或許你不知道的重點
下一篇:歲月飄逸:這是因果報應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