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無偽的慈悲:記塔公藏民的一件小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無偽的慈悲:記塔公藏民的一件小事

作者  希熱多吉

    前兩天蕭師兄來京公干,晚上我和輝輝師兄一起與蕭師兄吃了個宵夜,聊了很多在塔公經歷的事情。席間蕭師兄講了在塔公親歷的一件事情,讓我們對當地藏民有了更深的認識。

    塔公這個地方是比較神奇的,你不知道會在路上遇到什麼,發現什麼。我們在塔公參加法會期間,就有師兄在河邊撿到一大塊銀光閃閃的石頭,很是新奇漂亮。

    我們在昌列寺參加根讓仁波切坐床典禮的時候,蕭師兄正一個人在塔公靜修。一天清晨,蕭師兄從住處徒步前往塔公佛學院,在路上他看到一些藏民低頭彎腰在撿什麼東西。這引起了蕭師兄的好奇,因為頭天夜裡這裡下過一場雨,會不會是山上沖下來什麼寶物,才引發藏民的行動?

    於是蕭師兄走近那些藏民,一探究竟。走近以後,他發現藏民每個人手裡拿著一個小樹枝,另一只手拿著一個小盒子,在地上一邊扒拉,一邊撿起一些蠕動的東西。再仔細一看,那些蠕動的東西竟然是蚯蚓。

    由於受雨水的沖刷,一些蚯蚓從泥土中翻出來,藏民擔心這些橫在路中間的蚯蚓被過往的車輛碾死,或者被太陽暴曬致死,所以一大早便自發的出門上路撿蚯蚓,他們把撿到的蚯蚓放到河邊濕潤的土地上,給它們重新找了一個安身的“家”。

    蕭師兄講,當時看到這一幕,他非常的吃驚,同時也很感慨,因為沒有人去號召大家做這件事情,完全是藏民自發的行動。他們可以把對生命的關愛延伸到一只只小小的蚯蚓身上,這種慈悲不是造作的,不是給人看的,而完全是發自內心的無偽的慈悲。

    蕭師兄後來也加入到藏民的行列中,以往要20分鐘走完的路程,那天他走了兩個多小時,和藏民一起撿蚯蚓,他說:這也是修行。

 

上一篇:文殊菩薩的故事:律師受衣—如馨
下一篇:有一種感情不能表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