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有一種感情不能表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種感情不能表白!

文/若雲

 

在你的眼裡,我是個感情孤傲的女子,其實不知,我心深處柔情似水,我渴望愛情、親情和溫情,我渴望在風雨飄渺的人生道路上有一雙溫熱的大手攜我同行。

當我第一次認識你的時候,就認為你是那種能夠與我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人。有一天你說你要來,那天,天空中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我一天都沒有下樓,在家裡等著你。

終於等來了你,我們談文學、談人生,談哲學,永遠有著談不完的話題,不知不覺中天黑了,你說你要走,我說:“我怕,尤其怕這淅淅瀝瀝的小雨”,你走到門口沉默片刻說:“雲,你該成個家了,---”,我痛苦地點點頭,卻又拼命地搖搖頭,淚在眼裡打轉,多想對你說,“我愛你”,可以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死命的咬著嘴唇----

不能,絕對不能對你說,因為我知道你已經是你妻子的丈夫,你兒子的父親了。我知道你有一個幸福的家,有一個溫柔善良的妻子,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兒子。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同樣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永遠也不是我的,這就是生活,因為人要受得不到的苦。記得小時候媽媽講的“讒嘴的小貓”的故事至今記憶憂心,人不能太貪心,不能太自私,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能夠控制自己的感情,如果任感情泛濫,它就會像洪水猛獸,吞噬人的良知,使人喪失理智,做出傷人害已的事情,那人也就跟禽獸沒有什麼區別了!那樣的話會使別人和自己都陷入痛苦的深淵,遺恨終生。

在這種文化的氛中成長的我,只能把這如火的情,熾熱的愛,深深地融入血液與骨髓,既使十年、二十年也是如此----因為我知道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悔恨。“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我們無法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

珍惜感情、也是為了靈魂更潔淨!

 

上一篇:無偽的慈悲:記塔公藏民的一件小事
下一篇:一位美國父親的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