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修苦行和往生有直接關系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修苦行和往生有直接關系嗎              

                 大安法師

   修苦行和往生沒有直接關系,但有間接關系,這是因為往生極樂世界不是靠苦行往生的,而是靠信願持名感通佛力往生的。

    實際上淨土念佛法門是一個快樂的修行法門,安樂修行,不是每天苦哈哈的,穿得衣衫褴褛,做很多與眾不同的事情。但是,除了每日的念佛功課外,偶爾也可以精進勇猛一下。比如一晝夜的經行念佛、百萬佛號閉關、打佛七等等,這種精進讓我們的功夫有所增上,同時也表達了我們懇切念佛、願往生的心態。

    所以克期取證這種苦行的方法我們也是可以做,只是要適度的苦行,不能超出凡夫水平上的那個苦行。這也包括發願。昨天有個居士發願,他發願讓五會念佛重現世間。我們還是發願往生淨土為好,知道我們是什麼身份,不要做超出凡夫能力的事情。 

     所以偶爾的苦行、適度的苦行是值得贊歎的,也可以做一下,超出凡夫水平的苦行不要過於強調。

 

上一篇:大安法師:深信因果—現代人要補上的一課
下一篇:從容入世 清淡出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