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以前所有的罪是消不掉的,是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眾生在沒有皈依前,由於迷了心性,犯了殺、盜、淫、妄等罪,如果不能往生,是否就得下三惡道?以前所有的罪是消不掉的,是嗎?

答:你不要說皈依沒皈依,實際上我們這個世間的眾生,絕大多數都是要下三惡道的。你每天舉心動念是些什麼念頭啊?如果貪嗔癡的念頭占多數,你可就不是下三惡道的力量大嗎?你的念頭當中有幾個是持戒的念頭、感恩的念頭、慈悲的念頭、平等的念頭?你只要想想這個。就是我們要自我認定:自己就是罪惡生死凡夫,就是即將下三惡道的凡夫。今生聞信淨土法門,信願持名,就能讓我們這個即將下三惡道的眾生帶業——帶業帶什麼?帶三惡道的業,到西方極樂世界做菩薩去。所以這個罪消的掉、消不掉都沒有關系,能消多少消多少,消不掉,阿彌陀佛一攬子給我們包下來。你念佛就是消業障的過程。

 

上一篇:明一法師:隨順世緣開智慧
下一篇:大安法師:放生的意義及其事項,怎樣做如理如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