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使她出現了生命的奇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使她出現了生命的奇跡


妙音居士口述覺修整理

筆者面前站著一位女居士,看上去不過三十歲左右的年紀,體態豐滿,臉色紅盛,留著齊耳短發,上身穿一件米黃色繡花衫。念佛人相好莊嚴,真是不可思議。如果不說明真相,根本看不出她曾是個患過絕症的人。筆者見這位女居士是在95年9月22日。地點是在浙江寧波鄞縣高橋鎮,是在女居士的家中。這位女居士,法號妙音,姓魯,在高橋信用社當會計。因她寫了一篇稿子給我修改,事跡非常感人,但必須經筆者實地核實情況後並進行整理,才能以飨讀者。

魯居士熱情地把覺修領進其家。她家住在四樓。一家三口人,女兒在寧波甬劇學校讀書,丈夫當汽車司機。一進家門,她就把水果、冷飲拿出來招待客人。等我正在喝冷飲時,她就把病歷與ECT攝片拿出來給筆者看。在“寧波市第二醫院病歷卡”上赫然寫著“90.3.19.以右乳癌入院,3.18.行右乳癌根治術。”術後病情報告為:“右乳單純癌腋窩淋巴結8/9轉移。於4.12.出院。去衛生院化療。”在ECT攝片上可見,癌細胞的黑陰影已經轉移的實況。此時,她含著淚水哽咽著述說痛苦的過去。

“一天,醫生領著許多護士走進病房,對著我說,你只有37歲,只有立即動手術才有救。我丈夫簽了字。在9月28日上午被進手術室,直到下午五點才做完手術。當我醒來時,右胸口有陣陣燒灼痛。覺得右胸部空空的難受。丈夫說,我的胸大肌到右腋下肌肉全部切除。”她指指右胸部說,“這裡現在補上了填充物,看不出左右不一樣。可是,手術後,受罪並未到此為止。吃化療藥物,做放射治療,經常惡心嘔吐,身體越來越糟。在寧波轉了四家醫院。傷口大,加上當時天氣熱,傷口細菌感染,多處壞死化膿,根本不能收口。最後不得不轉到杭州腫瘤醫院。由於放療做多了,頭發只存下不多幾根,靜脈管整天整天掛鹽水,從頭到腳硬化發脆,有時醫生折騰了好大一會也插不進針頭。雖然經醫生們的全力治療,但病況並未有絲毫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白細胞降到2000左右。在8月份做ECT檢查,癌細胞已轉移到右肋與右肩峰之間。”她把當時的一張ECT攝片與病歷卡拿出來給我看,“病情惡化,高燒到42度,呼吸困難,三次接氧搶救。我感到來日不多,一有點力氣,馬上寫信給親朋好友,作最後的打算。同病房七八個病人,只剩下我還活著,感到下一個要輪到我了。人總是要死的,生命只有一次啊,生命多麼寶貴。對親戚朋友來看望,倍感親切。中秋時節到了,外面的桂花香味飄進病房,好香啊!可明年中秋我還能聞到嗎?”魯居士又哽咽起來,眼眶中含著淚花。“我靜靜地躺在病床上,淚水從眼角流入耳朵裡。我多麼渴望繼續生活下去啊!我因此默默誦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由於病情沒有起色,恐怕要死在醫院裡,親朋好友與丈夫就替我辦了出院手續。醫生轉彎抹角地說,回家好好休息,想吃什麼就多吃點,等一段時間白細胞升高了再來住院。言下之意,回家辦後事吧。實際上顯然醫院斷然回絕,希望很少!”

“但我不能等死,我要活下去!我就把生命交給了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女兒還小,只有14歲,還要媽媽扶養。我要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已忍受了極大的痛苦,但我堅持念佛,我下決心身體好了多做善事,至誠禮敬佛法僧三寶。果然,在我念佛發願後,身上瘡口漸渭收口了。飯也多吃了些。力氣大了點。每天早上念觀音菩薩白衣神咒,開始拜佛菩薩時,力氣小拜得少,但堅持拜。我心中默念三寶弟子妙音的生命全交給阿彌陀佛了,敬請佛祖佛光普照,佛力加被。我的三位阿姐也為我早日恢復健康,也開始吃素念佛。心可誠啦!現在她們也皈依了三寶。”

“大約在91年的秋天的一個晚上,我點了九枝香,夢見在念佛時,九枝香,變成了九座香塔,異香從香塔中射進了我的身中,這種香味我從來沒有聞到過。

唉,我身體頃刻輕松多了。過了幾天,丈夫領我到寧波醫院檢查,一查,使醫生大為吃驚,癌細胞竟然全部消失。她們問我吃了什麼靈丹妙藥!我只告訴他們我一心念佛,是阿彌陀佛救了我的生命!”筆者也跟著她念“南無阿彌陀佛!……”

9月23日上午七點,魯居士領筆者禮拜寧波七塔寺。她的虔誠實在令筆者感動。中午送筆者到碼頭乘船。在候船室裡,她看見一位年輕僧人,她馬上到商店買了一罐頭八寶粥供養他,並且五體投地向他頂禮!這使筆者著實感動!難怪魯居士受佛加被,在較短的時間內脫離了病魔的折磨,恢復了健康!你看她念佛學佛的可貴行為和精神已深入到她的每一個細胞中,她的八識田中,佛的種子該生根發芽了吧!

我們在合掌和念佛聲中告別!互祝在不同的崗位上念佛求生淨土!

在2000年6月下旬裡的一天,筆者在浙江三門多寶講寺的走道上再次遇見了魯居士。此時筆者已是一位出家人了。她合掌向我問訊,此時我已認不出她來了。因我有一篇稿子請她代為寄出才問起她的緣由,不期在此又相遇。她知筆者已從一位居士成了位僧人而倍加敬重!

 

上一篇:海濤法師說故事3:誰比較厲害
下一篇:宣化上人楞嚴咒句偈疏解(169句至187句)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