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周易、算命、佛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周易也是研究世界規律的一門學問。懂點六爻八卦知識的人都知道,起卦的方式,舉個例子當求測的人問某件事的時候,你甚至能通過他提問的字數,或身上穿的衣服,或提問時的時間,來起一個卦,然後開始斷事。這是什麼道理呢。佛教講因緣聚合,一切唯心造,在算命中同樣體現了這個道理,我們身邊一切事物和我們的心識,都是有聯系的。

心念一動就可以開始算命,因為萬物都是因緣聚合有聯系的,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心念一到,任何事物都可以加以利用,在這一點上,與佛教講的道理非常吻合。但是周易沒有看到根源,業力,沒有教人解脫的方法。從來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周易獲得解脫的,我們必須認識清楚這個問題。所以一定程度上來講周易是無用的,我選擇退出易圈也是這個道理,也許很多人學了一輩子周易最後還不知道做了一輩子無用的事情,依賴周易永遠無法改變任何,包括你的現世命運,因此我現在看到某些人號稱自己是易學大師洋洋得意就感到很可笑,他們把自己一生奉獻給毫無意義的活動,還引以為豪,以為能掌握天地玄機,實為可惜可歎。

 

上一篇:明一法師:十種地獄《楞嚴》說
下一篇:斌宗法師:我人生死之由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