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 佛珠現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感應佛珠現光

  一輛搖擺不定、似乎是醉漢駕駛的電動車,剛剛通過縣城的東西大街,通過一座橋梁,依然是旁顧無人的向城郊的東北方向馳去。這時,一位年近70歲的老太太,手拎著剛剛買回來的東西,緊靠人行道邊的公路牙子向前走著,突然被後面過來的車掛倒,使她扔掉手中的東西,並向前翻了一個跟斗而倒在地上,難以爬起了。肇事的車輛並沒有停下,仍然依它原來的速度向前疾行。這時,一位騎摩托的青年人發現了倒在地上的老太太,急忙停下問:“怎麼了,大娘?”老太太指著前面馳去的車說:“讓那輛車撞了。不要管我,去把它截回來!”青年人不由分說,跳上摩托疾追而去。

  這事發生在遼寧省喀左縣城大城子鎮城外的雙橋東,時間是公歷2007年11月1日(農歷九月廿二日)午後三點多鐘。

  被撞傷的老太太名叫闫玉文,現年69歲,是一位在家佛弟子,法名佛歸。肇事車終於被截回來了。司機是距縣城不遠的鄉下青年人,姓李,權叫他李某吧。確實是因為喝多了酒,才出了事故。經過熱心人用手機聯系,交警隊的車輛來了,被撞人的家屬親人們來了,肇事司機李某的家屬也來了,一同將闫老居士護送到縣醫院。經檢查、拍片等,診斷為闫老居士肚子周圍有一塊骨頭嚴重錯位,使她疼痛難忍。一動不敢動,身上有幾處輕傷。交警隊負責人當即判定:李某負擔受害人的全部藥費,因肇事後逃跑罰款2000元,因酒後開車罰款2000元。車輛扣留,李某被拘留6個月。

  這件事,對一般的農產來說,無異是坍天大禍。趕到醫院來的李某的母親、妻子、姐姐都哭了,哭得既傷心又絕望。李某的母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訴說家庭生活如何困難,李某又不務正業,不是喝大酒,就是打麻將;媳婦哭著對婆婆表態,這日子沒法過了,要提出離婚……。本來就心慈面軟的闫老居士也跟著心酸落淚,只怨自己業障深重,才牽連他人一同受難。愈想愈覺得事故是因為自己引起的,真若使對方的家庭出現瓦解破碎等不應有的後果,那自己的罪過就更大了。想到此,暗自捻了一把冷汗。當聽到自進醫院不到半天一宿的功夫,就讓對方花了1000余元,更是於心不忍。所以在第二天午前便同護理的親人們商量:這個院不能住!要回到家去治療和養傷,醫藥費自己負擔。得到親人們的一致同意後,闫老居士心中樂了,如是因如是果,自己的業障自己消,決不能連累他人。出院決定了,醫生給開了三天的藥讓帶回家用,也遭到家屬的拒絕。肇事車主李某的家屬們實在感恩不盡,強塞給了500元錢,教買些補品,雙方推過來塞過去,感動得對方又要哭了,才不得不收下。

  悲心徹底始鑒真。闫老居士並沒有因不住院而心安理得。又同家屬們商量一番後,決定由在縣報社任記者的二姑爺單國軍出面,去找交警撤訴,並說情免去對李某的兩項罰款,將李某從拘留所中保出來,車也別扣了。這件事,使交警隊的同志們都感到意外和不解,因為這是從來沒有遇到過的事呀!當聽明原委之後,也受到深深的感動,決定采取從寬處理。

  最受感動的,當然還是李某一家人,這裡就不詳細介紹了。闫老居士自費回家治療、養傷,歷時10余日,其間既有親朋好友的探望,也有蓮友們的隨喜贊歎。認為在當今社會裡,這種作法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而一個普普通通的老居士(及其家屬兒女等)能做得到,正顯佛菩薩的慈悲和佛弟子的高風亮節!為污濁的金錢關系的社會注入了一股清流,為構建和諧社會樹立了一個榜樣。

  闫老居士在炕上躺到10天後,在11月11日(農歷十月初二)早晨6點多鐘時候,突然看見後牆上掛著的念珠放射著銀白色的光,並有流動感,再細看念珠的佛頭處,分明立著觀世音菩薩,使人十分驚奇。這種念珠放光、菩薩顯像的瑞相,一連經歷了三個早晨,每次約有三分鐘。第一天早晨,闫老居士急喊老伴楚寶祿同看,可他咋瞅就是沒看見。第二天和第三天早晨的放光,老楚看見了,這位不信佛的人,從此也便信了佛。這樣以來,自見到菩薩顯像、念珠放光,自己便能起身下地以及到院中散步了。在筆者采訪時,正是她到鄰家隨眾念佛時,根本看不出她在10幾天前受過撞傷。正是:

  善念一發感地天,觀音救苦到身邊。
世人皆若闫居士,瑞氣祥光繞大千。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學佛明燈集 《下集》
下一篇:淨空法師:命運是肯定有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