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感恩,從說謝謝開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以前的我不懂得感恩,對於自己的理想抱負沒有一個好的心態,只能接受成功卻永遠不會接受失敗,可恰恰出現的結果都是失敗。就這樣不段的抱怨生活的不公,然後再失敗的惡性循環中度過每天,

   學佛開始,我學會了感恩,每天早上一起床我說謝謝,謝謝自己還活著,謝謝有健康的身體,謝謝有豐盛的早餐吃,也許很簡單的東西,可是對於重病的人來說都是奢侈,難道不該感恩嗎?遇見每件事我都在心裡說謝謝,不管是有生命的還是無生命的。

   學會感恩後,我的心態發生很大的變化,我不再向外界不斷的索取,而是盡自己所能給予。也開始慢慢反省自己。

   學會感恩後我發現我真的很幸福,擁有太多太多的東西了。只是我以前都沒發覺到。

   從謝謝開始,這個方法不防你也試試看。你會發現另外一個不一樣的你的。

 

上一篇:濟群法師:改變習慣,就能改變命運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淺談科學與顯密教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