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念修六字大明咒的治病功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藏王松贊干布贊頌宣揚六字大明咒的功德】摘錄

若持誦六字大明咒,能消除四百零四種疾病;嗡嘛呢叭美吽中:

嗡字,能消除四大共同引發之疾病;

嘛字,能消除熱病;

呢字,能消除風病;

叭字,能消除涎病;

美字,能消除寒病;

吽字,能消除膽病;如是能遣除一切疾病。


【解脫大道--六字大明咒(噶瑪恰美仁波切)】摘錄
【觀自在菩薩一百零八名號】中主尊說:“如果善男子、善女人能憶念觀自在菩薩,並念誦“嗡瑪尼呗美吽”,不會轉生惡道,不會去阿鼻地獄。任何人早晨起床念誦,也可免於痲瘋、膿瘡潰瘍、疖瘡、皮膚病、疔瘡、白癡、呼吸毛病、以及一切疾病。不管他們投胎何處,憶起它,當他們死亡時,就會投生到極樂淨土。因此,不論誕生處或住在何處,永遠不會與觀自在菩薩分開。如不斷持誦,會心念清明、聲音悅耳,對所有的聖典明白了知。”


【第一世卡盧仁波切】摘錄
觀世音菩薩之長、短咒由一千一百萬諸佛所宣說,具有非常大的利益及功德,持者、用者均受諸佛具有非常大的利益及功德,持者、用者 均受諸佛應,一切時中,疾病消除,免受敵人之威脅,免受制於統治者,不受蟲害、刀兵、中毒非時死等。死後中陰之恐懼消除,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見阿彌陀佛。


【觀音六字真言簡略念修及贊頌儀軌-甘露釋】摘錄
《蓮花藏經》雲:"若持聖觀音之明咒,能獲得財富、糧食等受用,能免遇怨敵、傳染病、毒、兵器、監獄以及非時橫死,並能從中獲得解脫。

《六字大明咒經》雲:何人若誦若作意‘嗡嘛呢叭咪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清淨一切業障,獲得長壽,且受用財富增上。

《自在輪經》雲:"若每日念誦一千八百遍六字大明咒者,清淨一切罪業及障礙,並從病、魔等違緣中解脫。"

《一百零八名號經》雲:"若誦嗡嘛呢叭咪吽者,不墮三惡趣,不感染由其業力所感之麻風病、黃水瘡之皮膚病、瘡疽、肺氣腫等一切疾病,並從中解脫,能憶念一切宿世,命終時往生極樂淨土。

【白普仁喇嘛傳六字大明簡法】摘錄
消除疾病,凡疾病,皆前世種罪為因,現前四大失調為緣,回緣湊合,而成疾病。如能誠心誦持“六字大明神咒”,不另服藥,亦能見愈,且可漸令脫離輪回之苦。如不斷病因,縱令目前用藥治愈,日後亦難免復發。是故有病者持六字大明,則病可愈;無病者持之,則病不生。蓋此六字大明神咒,能救世人一切病因,誠離苦得樂之無上良方也。
 

上一篇:尊貴的竹旺仁波切簡介
下一篇:如何通過佛法修持挽回墮胎後的惡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