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證嚴法師談“佛教慈濟功德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教慈濟功德會,秉承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心念,服膺印順上人“為佛教、為眾生”之志節,從事濟貧教富之志業。
  因此,我們的理想是:
  以慈悲喜捨之心,起救苦救難之行,與樂拔苦,締造清新潔淨之慈濟世界。
  我們的方法是:
  以理事圓融之智慧,力邀天下善士,同耕一方之福田;勤植萬慈心蓮,同造愛的社會。
  我們的工作是:
  集慈善、醫療、教育與文化四大單元於一爐。
  而我們的精神是減、正、信、實。
  我們深信眾生平等,人人具有佛性,只要能從慈門入,必能一窺佛門的莊嚴美妙殿堂;只要能從善門入,富者施之,必能得福而樂;貧者受之,必能得救而安。
  人生無常,生命隨日俱逝,我們應該把握難得的人生,造善因,得善果,才不致有深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
  慈濟委員以智慧相結合,以愛心相扶持,以殊勝之因緣攜手闊步於菩薩道上。
  我們的委員,因為能夠“以佛心為己心”,故一眼觀時干眼觀;能夠“以師志為己志”,故一手動時干手動,聞聲救苦,即時解難,何異於觀世音菩薩之干手千眼。
  “一月普現干江水,干江水月一月攝”,佛陀以慈眼視眾生,法雨普施,故干山競秀,何等慈悲,又何等智慧。
  凡我慈濟委員都應以正信、正念,勵行慈濟善道,以實際之參與,體悟生老病死、成住壞空之真谛,群策群力,共創慈濟志業於千秋,同傳美譽於世代,給自己留下人生美好的回憶,讓子孫以今天我們所做的為榮。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吐果,今生作者是”,人生難得今已得,在菩薩道上,我們應該勇猛精進,讓愛心充滿我們的社會,讓我們的社會有善的循環,這才是福慧雙修、正信、正念的佛門弟子。
  願與所有的慈濟委員共勉之。(
 

上一篇:台灣人最景仰的證嚴法師和慈濟功德會
下一篇:世間如夢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