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報國寺隆重舉行泰國“神龍護法佛”像迎請法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國佛教新聞網四川訊 7月29日(農歷6月16日),峨眉山佛教協會在報國寺隆重舉行泰國“神龍護法佛”像迎請法會。峨眉山佛教協會會長、報國寺方丈永壽法師及峨眉山100多名僧眾和專程護送“神龍護法佛”像到峨眉山的泰國昭南沙拉侬(旺吉)克康瑟威(麗善)郡主及隨行200余人,以及各地信眾共4000多人參加了佛像迎請法會。

  “神龍護法佛”金像鑄造的善舉由泰國麗善郡主發起。郡主曾多次到峨眉山朝聖,感應普賢菩薩的聖靈,發宏願在泰國弘揚普賢願王精神,以促進峨眉山佛教文化與泰國佛教文化的交流。於是,麗善郡主召請3千余人,於2007年5月31日吉時,以泰國傳統的鑄造金佛方式,澆鑄一尊高約2米2的“神龍護法佛”坐像,捐贈給峨眉山。並組織了200余人的佛像護送團,於7月28日專程將金佛護送到峨眉山供奉,以示峨眉山普賢願王在泰國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

  迎請金佛法會在7月29日上午吉時舉行,由永壽法師主法,法會依照佛教儀規如法如律進行。隨後,永壽法師代表峨眉山佛教協會致辭。他說,今天,峨眉山佛教協會在報國寺舉行莊嚴隆重的迎請法會,立壇焚香,恭迎泰國曼谷麗善郡主等眾多信眾發心供奉在峨眉山普賢道場的“神龍護法佛”金像,因緣殊勝,法喜充滿。永壽法師代表峨眉山佛教協會和峨眉山全山僧眾對郡主和護送團各位貴賓表示最誠摯的歡迎。

  永壽法師說,中泰兩國雖遠隔千山萬水,但共同的佛祖以及對佛的信仰把我們緊緊聯系在一起。此次由郡主主持,組織泰國大眾發菩提心,捐資鑄造“神龍護法佛”金像,供奉於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更是一個充分的證明。籍此因緣,祈願中泰兩國睦鄰友好,人民安居樂業。

  麗善郡主在演講時說,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我們有機會把“神龍護法佛”像供奉在峨眉山,供奉在這莊嚴的佛教聖地,使我們感到非常激動。因為我相信,這應該是從來沒有人得到過的榮幸。

  郡主說,當看到永壽方丈法師時,我們感覺到了法師那無比廣大的慈悲,看出了峨眉山的法師們對佛教無比的虔誠之心。現在,我代表在座的各位弟子,把這尊“神龍護法佛”像捐贈給以永壽法師為主席(會長)的僧侶團,為的是不僅在泰中人民之間能夠繼續弘揚和發展佛教,而且還能更好地加強泰中兩國的友好合作關系,特別是加強了峨眉山佛教協會和泰國佛教團體之間的關系,並使之更加密切。最後,麗善郡主代表護送團全體成員,感謝永壽法師及峨眉山全體僧眾的熱情接待。

迎請法會上,麗善郡主等向法師供養禮品。法師代表峨眉山佛教協會向郡主贈送佛像結緣。

  法會結束後,泰國皇家劇院著名藝術家表演了經典啞劇——《羅摩衍那之四面神斷案》,以慶賀法會殊勝圓滿。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陣陣掌聲。演出結束後,永壽法師、峨眉山佛教協會副會長心定法師、果正法師、秘書長宏開法師與麗善郡主一道,上台同泰國藝術家們合影。

  中午,峨眉山佛教協會設清涼素齋宴請麗善郡主一行。

  下午,麗善郡主與隨行人員在峨眉山佛教協會副會長心定法師的陪同下到報國寺朝聖後,來到大佛禅院與永壽法師辭別。應麗善郡主之請,永壽法師在大佛禅院接待室為郡主及隨行人員作了開示,並祝賀郡主一行峨眉山朝聖功德圓滿,福慧雙增,祈願中泰友誼和佛教文化交流不斷創新,多出成果。麗善郡主感謝永壽法師與峨眉山全山僧眾的盛情接待,並禮請法師在機緣成熟時帶領法師到泰國弘法。對此永壽法師深表謝意。隨後,郡主與隨行人員向永壽法師頂禮辭別。

  泰國昭南沙拉侬(旺吉)克康瑟威(麗善)郡主及隨行100余人是7月28日抵達峨眉山的,專程護送泰國“神龍護法佛”像到峨眉山並參加佛像迎請慶祝儀式,峨眉山佛教協會會長永壽法師、副會長心定法師、秘書長宏開法師等僧眾進行了熱情接待。當日,郡主一行對大佛禅院、金頂、萬年寺進行了朝聖。(信息來源:峨眉山佛教網)
 

上一篇: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
下一篇:十一世班禅在承德普寧寺禮佛祈頌五谷豐登國泰民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