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十一世班禅在承德普寧寺禮佛祈頌五谷豐登國泰民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國佛教新聞網河北訊 7月27日上午,十一世班禅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在承德普寧寺禮佛並舉行佛事活動。這是十一世班禅大師自認定、坐床以後第一次來到承德普寧寺。

  作為北方最大佛教聖地的普寧寺,27日寺廟內法號陣陣,吉祥幡迎風飄動,整個寺院充滿了莊重、祥和的氣氛。上午8時10分,在普寧寺喇嘛儀仗隊的引領下,十一世班禅大師來到大雄寶殿朝拜了釋迦牟尼佛像。隨後,他登上大殿中央的寶座,接受普寧寺僧眾供養的“曼扎”,全寺僧眾誦“上師祈禱文”,祝願班禅大師永久駐世。十一世班禅大師為僧眾進行了“長壽佛傳承”,誦長壽經。誦經完畢,十一世班禅大師又教授僧眾要愛國愛教,護國利民。在場僧眾雙手合十,凝神聆聽。普寧寺僧眾又向十一世班禅大師供養了“大曼扎”,感謝班禅大師講經、傳法之情。十一世班禅大師從“曼扎”中取了一把青稞拋向空中,以示五谷豐登、國泰民安。然後為普寧寺僧人摸頂賜福,賜贈“金剛結”。隨後十一世班禅大師贈送普寧寺一尊“四臂觀音”佛像並與普寧寺住持哈木爾活佛共同為佛像揭幕。

  十一世班禅大師在普寧寺大雄寶殿前與全體僧眾合影留念後,來到普寧寺大乘之閣朝拜了世界上最大的金漆木佛——千手千眼觀世音佛像,並敬獻了哈達。(信息來源:承德普寧寺)
 

上一篇:報國寺隆重舉行泰國“神龍護法佛”像迎請法會
下一篇: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接受台灣生命電視台專訪時的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