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李連傑壹基金撥款95萬救雪災 呼吁家人彼此溫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新浪娛樂訊 從1月10日開始,我國南方遭遇50年不遇的嚴重雪災,受災地區涉及我國14個省市地區,災情十分嚴重。在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全面了解災情後,中國紅十字會李連傑( blog)壹基金計劃決定撥款95萬元對14個受災省市地區進行盡可能的物資救助,同時呼吁全社會一起行動,“一家人”自己幫自己,彼此溫暖,共度難關。

  95萬傳遞家人愛心 14個受災省送溫暖

  雪災發生以來,中國紅十字會李連傑壹基金計劃的管理委員會成員和全體工作人員,一直密切關注災情,每天都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進行溝通,了解最新災情和紅十字會的具體救災情況。

  最終,“壹基金”管理委員會做出一致決議:調撥善款,對14個受災省市地區進行盡可能的物資救助。根據國家相關救災規定,在紅十字會總會對於各地災情的統一分析後,善款分配方案如下:

  其中受災最為嚴重的湖南、湖北、廣西、貴州和安徽五省,每省各撥款10萬元,其余江西、河南、重慶、四川、雲南、陝西、甘肅、青海、新疆等9省,每省各撥款5萬元。總計95萬元,善款將全部用於購買救災大米,由各地紅十字會統一下發。

  這是“壹基金”成立以來,用於救災方面的最大一筆善款,也是首次同時面向多個災區實施的救助行動。對此,“壹基金”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此次受災面非常廣,壹基金能夠給予的物質救助還是很有限,希望通過這些救助,向災區人民傳遞“一家人”的關懷和愛。因為“壹基金”募集到的每一元錢,都凝聚著每個捐贈者的一顆愛心,“壹基金”在進行物質救助的同時,更希望把每位家人的愛傳遞給災區人民,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是獨自面對風雪,無數家人的心和他們連在一起。

  呼吁“一家人”齊行動 彼此溫暖共度難關

  在劃撥善款進行物資救助的同時,“壹基金”還特別向身處災區的“家人”發出呼吁,希望在盡可能的條件下,大家可以一起行動,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幫助身邊人開始,彼此溫暖共度難關。

  壹基金計劃發起人李連傑先生,回顧親身經歷的海嘯時,最為感動的就是面對災難人們不分國籍、不分種族,手挽手一起支撐一起面對的情景。因此,“壹基金”向身處災區的“家人”們發出呼吁,“一家人”互相幫助,互相溫暖:

  一副手套、一頂棉帽,或許就可以給嚴寒中的小朋友一股溫暖,幫他們抵御風雪;

  一杯溫水、一碗泡面,或許就可以讓滯留在火車站的旅客,暫時忘掉饑寒,感受到家的溫暖;

  一片積雪的清掃、一鏟結冰的清除,或許就可以讓車輛順利通行,交通盡早回復;

  甚至,一聲溫馨的慰問、一個溫暖的笑容,或許就可以讓人有勇氣去面對災難,並最終戰勝災難。  

上一篇:美國兩州屠宰場出現神秘疾病
下一篇:智誠法師:草木土石等無情法也有佛性嗎?佛是不是有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