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懂得佛法好,許多問題都能夠化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有同修問,犯人被判死刑,負責槍斃死囚和指揮的應負什麼因果責任?

2 因公務為他人執行死刑,他所負的是過失,有過沒有罪,為什麼?他是奉命執行的。

3 這個人被判死刑,是法官的事情,是法官殺他,他是執行。執行這個罪不重,因為他是從事於這個行業,他必須要服從命令,這個道理要懂。

4 至於士兵與敵人對陣,打死敵人要負什麼樣的因果?你打死這個敵人,如果這個敵人恨你,來生他要報復,你殺他,來生他要殺你,這個事情很麻煩!

5 如果他明了三世因果,曉得冤冤相報之可怕,他被殺時沒有嗔恚心,縱然遇到,他雖然有些怨恨,但是不嚴重,所以懂得佛法好,許多問題都能夠化解。

6 身為軍人,更要有慈悲心,戰爭的時候不能不執行命令,但是還是用慈悲心、愛心來從事戰爭的工作,這是菩薩。

7 今天,在我們周邊,有很多菩薩應化在世間,菩薩做醫生、做教員、做演藝人員、做縣市長、做國王、做大臣,哪個行業他都可以做。

8 你看他是怎麼個做法?最高的原理原則——身心清淨。事情做得很圓滿,心地很清淨,這就是菩薩。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不能給他近因緣,可以給他做遠因緣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命裡不該死的,槍林彈雨之中也沒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