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命裡不該死的,槍林彈雨之中也沒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認識朱鏡宙老居士的時候,他當時已經七十歲,我才二十六歲,他把我當小朋友看待,常跟我講因果報應的故事,而這些故事都是真實的。

2 他告訴我,一九三一年,他在一家銀行任經理,閒暇時,總有幾位朋友在一起打牌聊天。其中有一位朋友是走陰差的,晚上到陰曹地府上班的,他的職位並不高,負責傳遞公文,替蘇州都城隍當差。

3 在世間,蘇州是個縣,上海是特別市;但是在陰間,蘇州城隍稱為“都城隍”,好像省長一樣,而上海的城隍只是個縣官,歸蘇州都城隍管轄。

4 他說,有一天,上海城隍廟送來一批“生死簿”,呈報蘇州都城隍,是他接收的,他好奇地翻開來看看是哪些人,結果令他大惑不解,其中的名字多是五、六個字的。

5 第二天,他和朱老居士聊天時,就把這件事說出來。當時每個人都想不出原因,中國人的名字最多四個字,但是也不可能這麼多,還有五、六個字的,他們怎麼想也想不通。

6 三個月後,一九三二年一月二十八日,日本兵在上海發動戰爭,國軍奮勇抵抗,這時他們才恍然大悟——以前上海送來的那一批生死簿,是日本兵在一二八戰役中的死亡名冊。

7 從這裡就曉得,“生死有命”,即使戰爭陣亡的人,三個月前,名冊已經送到蘇州都城隍那裡了。這就說明,一般人認為戰爭中橫死的,其實也是命中注定的。

8 死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皆是命中注定,確實是“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命裡不該死的,槍林彈雨之中也沒事;命裡該死的,甚至流彈也會把他打死。這些都是事實。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懂得佛法好,許多問題都能夠化解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生活再苦,只要覺悟,就得大樂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