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禽流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現在,世界許多地區發生禽流感,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它?你要是真正通達佛法,慈悲。這個“慈悲”,能化解一切災難。

2 你要問我,這個禽流感怎麼發生的?我告訴你,也許你不相信,我說的是真話,怎麼發生的?貪嗔癡三毒是根本的業因。

3 世界各地發生禽流感,大量雞鴨被殺,一殺就是幾十萬只,這個不得了,這個業太重了!這些雞鴨不幸得了感冒,人不幫助它治就把它殺掉,那人要得了感冒,是不是統統都把他殺掉?

4 所以,這不是解決的辦法,解決的辦法是要替它治療,但是現在人迷信西洋,不相信中國老法子。中國古老的法子妙不可言,發生瘟疫了,這雞瘟,雞的飼料裡頭加一點草藥,它吃了就好了。

5 它也是一條生命,你怎麼可以殺它?愈殺,病毒就愈多,為什麼?貪嗔癡裡頭,那個瞋恨的毒它發洩出來了。這個毒發出來之後,瘟疫就愈來愈嚴重,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人為的。人無知,人愚癡,人造業,那只好受這個果報。

6 這個病毒現在還沒有藥能夠治療,所以有同學問我,要怎樣預防?我們有預防的方法,你信不信?我常說,清淨心不受病毒感染,慈悲心能夠解毒。你要肯相信,從今天起,你就要認真努力修清淨心,修慈悲心。

7 我們提出的菩提心,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你要能用這種心生活,處事待人接物,你跟這些患病的人在一起,你也不會被這些病毒感染。

8 為什麼你不會被感染?你心地清淨平等,你免疫的力量太強,又何況大慈大悲能化解病毒。瘟疫,自古以來常有,總是惡業招感,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沒事。

 

上一篇:自制豆花--中國傳統小吃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情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