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
  

摘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539集(淨空法師)
  

佛對於一切大眾的教化從來沒有中斷過,一直幫助你成佛。你一成佛跟阿彌陀佛的級別完全相等,你不會比阿彌陀佛差一點,不會比阿彌陀佛欠缺一點,你真正是學到究竟圓滿,拿到阿彌陀佛的學位,稱為妙覺如來,回歸到常寂光。常寂光就是大般涅槃,大般涅槃就是自性,圓滿的自性。我們在這一生有這麼一個機會,現在機會在自己手中,要高度覺悟!如果你要是抓不住,這個機會馬上就溜掉,再一次的得到可不是那麼簡單。所以遇到要知道遇到的可貴,要知道這一次這個機遇是太難逢到,開經偈所說的「百千萬劫難遭遇」,彭際清所說的「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就是你遇到這個《無量壽經》,你聽到這一句名號。無量劫來稀有難逢,你逢到了,你要是不把它抓住,你要不認真干,可惜了!所以首先對這個緣分要有真正的認知,你才不會空過,決定在這一生成就。

 

 

 

上一篇:醬塌茄子
下一篇:廣化法師:人見人不同的捨利—觀者大小多少動定不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