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佛法如何才能興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佛法如何才能興盛




佛一生為我們表演,我們要記住。這個方法好,真跟你接觸了,接觸之後才曉得真好。你自動的到外面去宣傳,不是人家叫你宣傳,不是,全是自動自發的。所以佛的弟子沒有其它宗教多,其它宗教確實它勸這些人來相信,佛教不可以。佛要求弟子,你們所學的東西先做到,以德行去感召、去影響別人。

今天佛教衰了,衰在哪裡?學習經教的有,不去做,沒有樣子給人看。社會大眾聽你講不相信,你講的你都沒做到,如果是真好,真好你一定做到。你沒有做到,勸我們來做,可見得並不可靠,不是真的。所以,如果要佛法再興旺起來,還是要從釋迦牟尼佛那裡開始做起,一定要先做到,不做到不行。

我們在湯池做的那個實驗點,在開學之前我跟老師們做了一次交談。我就誠誠懇懇的告訴這些老師,在我們這個地球上教學最成功的,釋迦牟尼佛、孔老夫子。他們教學為什麼會成功?為什麼能傳幾千年而不衰?就是他們說過一句話,「先行其言」。你想教別人、影響別人,把你所說的要先做到。

釋迦、孔子先做到然後再說,所以大家相信,好老師,人家沒有話說。不是先說到然後我再做到,遲了一步,不行!要先做到然後再說。自己沒有做到就在外面說,說到最後怎麼樣?產生什麼效果?反效果,人家對你不相信了。你看你說的沒做到,全是假話。所以學生對你的信心生不起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一六九集)2012/1/31 檔名:02-037-0169

 

上一篇:淨空法師:佛教的形式做給誰看
下一篇:淨空法師:悔過乃往生之關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