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華山思過崖:炒股說功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開示過:炒股就是賭博,換句話說------每賺100元,你就可以打開自己的功過格軟件(軟件下載地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tear-chat/article/view?aid=345),給自己扣1分,賺100萬,扣10000分。一般來說,人生若扣10000分,基本就完了,健康,事業,家庭都會解體。部分福分大的人會扣10萬分才完蛋。這就是得到橫財以後,多有災禍的原因。知道這些,贏的都是過,你還會賭博和炒股嗎?

舉幾個例子吧,最近的例子,南京經委主任劉寶春,在籌劃高淳陶瓷重組過程中,其妻子買進高淳陶瓷,十幾個漲停以後,賺了大約100多萬。這在中國證券界是不奇怪的,但是他們成了第一個因內幕交易被刑事訴訟,並因此落馬的官員。這是10000過,扣10000分。

北京號稱全國第二大律師的李莊,也因為訛詐,反復收受當事人150萬律師費,被當事人戴罪立功,告上法庭,其指揮當事人做偽證的5個方法都被揭穿。這是15000過,扣15000分,敗露了。

浙江東陽吳英集資詐騙人民幣38426.5萬元。記過是384萬過(一審被判處死刑!)。她大量饋贈他人,直接捐贈230萬現金,抵回23000分,還不算其他大量捐贈他人的上千萬的首飾。其余用於揮霍和饋贈他人。這個人靠著一點前世布施的習氣,才能拖到積累到百萬過才事發。淨空法師講過----從微細的因果上看,偷盜有偷盜的因果,布施時有布施的善業。非常可惜,她這個人在法庭上看,還是極其有福相的,若不做此事,不愁其他行業賺不到同等數量的錢。

經濟學家郎鹹平稱“金融界的人,是蛀蟲,是最沒用的人”。金融界是一個虛擬的,可以沒有的行業,沒有它不會餓死人,有了它是無事生非,天下大亂。事實上,在金融界的人,通過自己的福分,熟知金錢的游戲,都有我慢很重的特點。 我還要補充,金融界的人,都是最貪婪的人,最不熱愛勞動的人。總體上看,進入這個行業的終端,來做股票的股民,就是墮落。你開始做股票,就是墮落了。而我,墮落在這裡面15年。

我22歲開始做股票。曾經一天虧光6萬元本金,後來兩年在家,很少睡覺,熬夜研究兵法,周易。很悲壯。我可以這麼說,幾乎有十分之一的股民都有我這個經歷,自以為努力,自以為悲壯用功,其實是去鑽牛角尖。那天,一個男孩把他爸爸寫的炒股日記偷偷給我看,我看,好大的一本啊,我的第一個感覺是真可憐。看看裡面的內容,還是形態論,甚至是指標論,很幼稚很幼稚。還沒有上升到心理和博弈的高度。即使上升到心理和博弈的高度,仍然無法上升到心境和因果的高度。

什麼是因果的高度?就是你真了了分明裡面的因果,你肯定懶得做股票了,沒意思了。我那天買的一個股票,晚上夢到漲了50%,而後突然有一個女人大筆賣出,這個股票一下跌了回去,我絲毫沒有機會賣。次日,夢境完全兌現成真。該股下午突然急拉漲停,然後放量不穩定,莊家在出貨,我傻呆呆的看,好像被人捆住了我的手腳。我最熟悉的拉高出貨走勢,往常我肯定賣,可那天就是幾十萬股一股沒賣,次日接近跌停。這是業力呀。這次以後,我覺得對股票沒那麼熱衷了。注定的還有什麼意思?體會到了這些,做股票還那麼有意思嗎?所謂的有意思,包括賭博和邪淫,都是前六識和神經基於愚癡無明的互動作用而已。

有一次,一個大慶女人對我說,她虧的准備跳樓了,因為她偷偷抵押房產的20萬和借來的10萬,共30萬虧到了9萬。她哭著說的。那是2002年,後面不知道她如何熬過更冷的2003年,2004年和2005年。這樣虧了無數錢財,而家人一點不知道的,以我的經歷,我告訴你,10個股民裡就有一個。這已經是精神崩潰了,已經不是自尋煩惱這麼簡單了。

佛法裡面的布施,是斷除貪的,是出離三界的方便,可是被我理解成布施錢財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財。這就是心量,所以我求阿彌陀佛拉我夜夢裡去極樂世界觀摩,卻僅僅飛到非想非非想天。

最近堅持聽淨空法師講《無量壽經》,聽到“以定慧力,降服魔怨”這一會。晚上,夢到和冤家打架,我這邊有很多人在戰壕裡,用真槍真炮,對著打,冤家也有戰壕和城堡,向我們開炮,炮打不到我們,我們可以打到冤家,但是我們的隊長不讓我真打到冤家。 冤家一看不行,就用金錢放進城堡,引誘我去。我這個鼠輩真的受不了勾引,就去了,進了城堡,看到裡面黑暗,空曠,有裸女的吹氣模型,還有廢棄的手機和散落的垃圾,哪裡有金錢。夢醒後次日,聽下一會淨空法師講《無量壽經》第16集,“破煩惱城,壞諸欲塹”。原來煩惱為城,還有欲望是護城河。我進的是煩惱城啊。至於冤家,護法,都是自己心中之物,所以打不得,只有降服對金錢的這個貪心一條路。

原來我念佛不聽經的時候,夢裡是被冤家追著到處跑,所作所為也不如法,還自以為是。外面宣揚是學佛,其實和瘋狗一樣失控。現在聽經才17會。現在聽經,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太多,連利害,好歹其實都不知道。自古就有講經和聽經了,清涼大師講解《華嚴經》50遍,活到100多,很多人天天聽,聽了幾年就開悟了。現在聽經方便,專一聽經,成功快。

那天,妻子丟了幾百元,回來大發牢騷,我絲毫沒有在意,畢竟我最近和金錢戰斗許久,又聽講經,所以沒有絲毫的阻礙就做還債想。可見妻子那麼煩惱還以為她是裝的,仔細觀察,她是真煩惱,因為家裡現在沒錢了。我當天作還債想,晚上夢到在極其高的樹上摘果子,那個果子是深黑色,無比甜美,世上所能想象的桑葚、黑莓都超不過它。撿的不多。

原來,錢是冤家的方便啊!所以蓮池大師千裡行腳,參學辯融大師,就得到大師慈悲的一句開始:“不要上名利的當。”我上當15年了,我都准備轉行了。如果收入低點無妨,反正命裡的財富若沒做到取用隨心,就慢慢取用,惜福節欲為好。
 

上一篇:淨空法師:科學家、哲學家為什麼達不到佛境界
下一篇:華山思過崖:戒邪淫的嚴峻考驗與對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