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他是否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梵小音

我的一個農村親戚,40歲,是一個高大的男子漢。在深圳打工數年,仍是打工仔。幾年前,我打電話叫他學佛,惟改變一下命運和他家的境況。他是一點的也不搭理我,那時,他沒娶妻,家境不好。過了二年後,也是近四十了,娶了妻,卻沒多久,就得病了。起初是腳上長了個瘤,後來說是癌。去醫院化療,折騰了半年,本來窮的家又借錢醫他的病。他的二個兄弟打工的工資也給他治病。我得知他的境況後,便寄了佛經和佛法VCD給他。可他也沒來半點消息,我又打電話問他,希望他的病能轉好。他說沒VCD機子,於是,我坐著車好遠的送了機子和錢去他的住處給他。並和他說了一些因果的話。他看我如此誠心,就開始燒香敬佛。並停止化療,回到農村的老家開始聽佛法。一些日子後,他說他也放生了。半年不到,我打過幾次電話給他。卻實他是變了許多,而且對生死不再恐懼。

他走的前二個星期,他在電話裡對我說:“一二個星期我就要走了。”我問他“你怕不怕?” 他說:“一開始得癌症時很恐懼,現在,不怕了。”我在那幾天給他寄了一筆錢。

聽親戚說,他走得平靜,而且,平時碰見熟人,也是笑著對他們說:“你不用怕,我信佛了,我走後,不會嚇到你們的。你們也念“南無阿彌陀佛吧/”

不知他往生極樂世界沒有,阿彌陀佛,希望他能到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與人無爭,與世無求
下一篇:二百兩買你身上的肉好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