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怎樣使到手的財富不會破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方海權:怎樣使到手的財富不會破失

——摘自《福報的由來》書籍

一個人犯錯誤,是由心而起。一個人利益眾生,也是由心而起。兩者的差別在於後者懂得因果的教育。故此,我們對大家的開示必須以因果報應入手,更必須從如何能得福報的因果理論入手,因為我們這個世界眾生福力短淺,故必須以此為入,等其大家有覺悟再說智慧,禅定和各種法門,這是度眾生的一種方式。

我們不用一條繩子綁住自身。但是,萬事要有規矩。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要以聖賢教訓為本,使其行動有一個准則。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君子不可為也即一目了然。

我們必須考慮大眾的利益為善,雖未直接利人,也不會創傷大家,功德也無量。公共道德,公共衛生,公共財產,包括國家人民共同的利益,我們約束己身不侵犯之,人人從我做起,自會周遭環境良好。就是別人不做好,去破壞它。我們也要規矩自己,那是在修我們本身的道德。

當一個人擁有很多東西,不久就被別人破壞掉。那麼,再多的資產都不存在任何意義。人們都如法如理,才會有人間淨土。只有愛護不破壞其他人的財產乃至公共財產,當我們擁有財物時,就會得到不被破壞的福報。

 

上一篇:一杯姜水擺脫身體10種不適
下一篇:淨空法師:我八十八了,眼看就九十了,精力不衰,這叫榜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