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淨域寺:惟俊法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惟俊法師,出生於南方水鄉的一個佛化家庭,幼年即皈依佛門。源於多世修行的福德和善根,幼年的法師,性內斂而少言辭,心慈柔而堅忍,處處在在得師長同伴歡喜。因母親笃信佛教,故常隨慈母於佛寺中義務勞作,尤喜與出家師父們相處,逢勞務之暇定向法師請示佛法。

  菩提之種入骨入髓,萌萌心田已發出家之願,高中畢業後即毅然拜辭雙親,入法華寺,禮禅宗臨濟宗上宏下惺為恩師,落發別俗決然出家。恩師慈愍,圓滿所願,並賜法名惟俊號慧傑。                          

  恩師秉承大德宗風,克己利人,俯躬待眾之品格,如絲絲春雨潤澤法師之心。惟俊法師亦以恩師之行持,處處要求自身。本立而道生,千古不易化。沙彌學法之志,安貧守道,養志洗心,依教奉行,無愧光陰。

  於恩師悉心教導栽培下,法師道心精進,亦被委任法華寺監院之職以增修道之磨煉。                                        

  2005年法師因緣具足,考入南京棲霞山佛學院,在讀期間學修並重。又因品學兼優,後入中國佛教最高學府中國佛學院深入經藏,潛心學修。在此期間,也是法師福德深厚,得殊勝機緣,得禮時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大和尚於江西真如禅寺秉受具足戒。

  2009年受仁范老法師及晉州信眾禮請任普光寺住持,乃時惟俊法師雖覺自身學業已重,然感歎於老法師建寺的堅定信念,並不願檀越,只肯接受代理住持一位,但從此卻義無反顧地全身心投入,只為修復道場,令法音宣流以利法界眾生。

  法師依師依教奉行,發大菩提心,圓融佛陀“開八萬四千法門”,面對社會各界各行的諸多信眾,智慧觀察其根基、因緣,設種種善巧方便,慈悲度化,以己梵行提升娑婆世間的祥和之氣,傳佛法之智慧信念於法界眾生之心,惟願能於世間營建一個和諧社會、在眾生心中圓滿一個真正的淨土。

  寺院初建,雖萬事待舉,但法師於操持繁忙的寺務外,亦必擠出時間奔波於南北各地講經弘法,放生之處、寺院殿堂、居士家中,法雨甘露常灑,精妙開示亦頻見於諸多佛教報刊、網站等媒體之上,全國的學佛信眾因此得結善緣、廣沾法益。後經多方信眾祈請要求,法師於2010年初出版了《佛學漫談》一書。

  法師於中國佛學院學習期間廣學多聞,常自讀誦思維《涅槃經》句“欲見佛性,證大涅槃,必須深心修持淨戒”,2012年3月,因緣具足,法師發大菩提心,行頭陀行,佛前發願:三步一拜朝拜文殊聖地五台山,踐行律之綱領,深深行持以為平常日用,還戒律面目之本來,持不捉金錢戒,不住酒店、食宿路邊,隨緣度化,為眾生祈福,代眾生忏悔。

  法師自晉州普光寺逶迤800余裡拜至五台山,住立坐臥透禅意,身行立言傳妙法,以朝山為殊勝緣起,弘傳佛教正法,廣度有緣眾生。

  無論是山中風餐露宿、缺水少食的困境,還是鬧市裡世人傳布的懷疑與嘲笑,都無阻於法師朝聖的心與行,累世的菩提願心,就在這跪拜之路上一步步撒播、顯現。農田村捨、城市道邊、山坡泉旁、樹下林間。無一不是法師講經布道、施食濟貧、教導嬰幼、利益有緣眾生的道場;朝聖路上所經寺院塔廟,法師亦必恭敬禮拜,盡心供養,與寺僧交流道法。法師以“ 但願眾生悉離苦”的至誠之心,感得龍天護法一路護持,數現祥瑞之相。然法師為使信眾免生執著之心,嚴令普光寺僧眾與眾弟子在公開網絡上刪除祥瑞照片,不得再談論傳播。

  於不能跟隨朝山的諸多弟子和信眾,法師更生慈悲心,朝山之初即開許了朝山功課共修,並通過跟香居士每日發回朝山開示,通過網絡,廣傳於弟子信眾,令共沾法益。朝山圓滿之後,又應弟子信眾之祈請,將朝山開示與弟子信眾感想一並集結成書《菩提道》,廣為結緣。

  普光寺雖然初建,也曾因資金短缺數度停工,但自建寺之初,法師即積極投身於扶困助貧的慈善事業,每年法師俱會帶領僧俗二眾走鄉串戶,對貧困家庭給予幫助,救助孤寡老人,資助貧困兒童上學。即便是在寺院停工的情況下,也未停止過,聞者皆為之感動!而佛法之慈悲通過此方便廣施於聽聞施受者的心中。

  5年的時間,從一片地到一面牆;從一面牆到一座殿堂;從一座殿堂到法輪常轉!目前普光寺大雄寶殿、放生池、東西側寮房投入使用,感恩護法居士的護持和關心,願一切發心見聞者福慧增長。

  因緣和合,2014年始法師又發弘願修建河北邢台臨西淨域寺!

  “誓做地藏真子,願為南山孤臣;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惟俊法師——一位真實踐行菩薩道的法師!

 

上一篇:淨域寺
下一篇:信願法師:沒有智慧,才會不識六字果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