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為什麼說教人念佛功德無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聰明不能敵業,富貴豈免輪回。生死到來,一無所靠,唯阿彌陀佛,能為恃怙。惜世人知者甚少,知而真信實念者更少也。故知教人念佛,功德無量。知念佛利益者,皆多生多劫善根所使也。

古語雲:聰明不能敵業,富貴豈免輪回。生死到來,一無所靠,唯阿彌陀佛,能為恃怙。惜世人知者甚少,知而真信實念者更少也。通州王鐵珊,前清曾作廣西藩台。其地土匪甚多,彼設計剿滅,所殺無算。前年得病,合眼即見在黑屋中,其鬼甚眾,皆來逼惱,隨即驚醒。如是三晝夜,一合眼即見此象。人已困極,奄奄一息。其夫人勸令念佛,隨念數十聲即睡著,因睡一大覺,而精神漸健,病遂痊愈,即長齋念佛。使此時無人以念佛告之,恐萬不能至今日也。故知教人念佛,功德無量。知念佛利益者,皆多生多劫善根所使也。(《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二第376頁 復包右武居士書二)

編者注:

《龍舒淨土文》雲:能勸一人修淨土,以此善緣,消釋罪惡可也,增崇福壽可也,莊嚴往生功德亦可也,追薦亡者亦可也。然必至誠發心,無不獲其功果。況勸一人以上,至五人十人乎。又況使其受勸者,轉以相勸,遞相繼續而不已乎。如是則西方之說,可遍天下,苦海眾生,可盡生淨土矣。勸人善道,名為法施。此淨土法門,為法施之大者。遂超出輪回,非其他法施之比。故其福報不可窮盡。故大慈菩薩勸修西方偈雲:“能勸二人修,比自己精進。勸至十余人,福德已無量。如勸百與千,名為真菩薩。又能過萬數,即是阿彌陀。”觀此則知西方之說者,豈可不廣大其心,而使人人共知此道,以積無量福報乎?


 

上一篇:印光大師:怎樣勸親屬念佛?
下一篇:方海權:這樣才是真的益子利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