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學佛最後結果是什麼?就是無上正等正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佛到最後希望得到什麼?就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翻成中國意思,阿翻作無,耨多羅翻作上,三翻作正,藐翻作等,三這又是正,菩提是覺,全句子,無上正等正覺,就這個意思。所以人家要問你時,你們學佛,學佛最後結果是什麼?就是無上正等正覺。

什麼叫無上正等正覺?對於整個宇宙一切現象,包括它的本體,沒有一樣不知道,這就叫正覺。正等正覺,菩薩所證的,還不圓滿,還不究竟;證得究竟圓滿,加無上,沒有比這更高的了,佛。

佛是無上正等正覺,菩薩是正等正覺,聲聞緣覺是正覺。這三個名稱從這來的。名稱叫學位的名稱。這是學位的本體,學位的自體。你只要得正覺,那就是阿羅漢,就是辟支佛。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00集2014/01/25

 

上一篇:淨空法師:居住的環境是隨著念頭轉
下一篇:淨空法師:得定就有神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