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得定就有神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得定就有神通。得定是什麼?得清淨心。心地沒有染污,就發神通。神通是自性本具的,人人都有。愈清淨,神通愈大。六種神通統統能恢復。恢復的次第,肯定是首先得天眼、天耳,別人看不見的,你能看見,一般常人聽不到的,你能聽到。

我見過這樣的人,也見過有天耳,小通,還不能算是天耳通,他能聽到音聲,這個音聲從天道來的,從鬼道來的,或者是從現在所說不同維次空間傳來的。確實有這個事情。聽到一些信息。這信息是真是假,不能確定。他們把這些信息傳給我,我告訴他們,可以做參考,不能完全相信。

如果真的是天耳通,那沒有問題;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這不是天耳通,所以不能夠相信。人會傳謠言,鬼也會傳謠言。我們不能被鬼神欺騙。為人欺騙,我們有時候防范不夠,但是不能被鬼神欺騙。這很重要。所以安住神通,自在無礙,自己得到了,也能幫助別人得到,自行化他,自利利他。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23集2013/11/30

 

上一篇:淨空法師:學佛最後結果是什麼?就是無上正等正覺
下一篇:淨空法師:學佛,因緣很重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