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同學們學講經的不少,為什麼你沒有學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17集 2014年10月12 日 講於 澳大利亞

所謂“讀書千遍,其義自見”,我們希望,《無量壽經》能念三千遍,三千遍能背誦了;念老的注解,至少要看三十遍,這份量很大,三十遍能幫助你斷疑惑,微細的疑惑都斷掉了,你信心堅定,不會再改變了,世出世法你都能應付得了,你能夠聽一切經,能夠學一切法,不為他干擾,那就是什麼?決定不干擾、不破壞我念佛求生淨土這一門。看得多,愈多堅定自己的信心,為什麼?你看所有的法門,都要很長的時間修學,靠自力,沒有人能幫助你。淨宗完全靠阿彌陀佛威神加持,自己只要具足信,願,念佛,易行道,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漏。漏掉的是什麼?不相信,信心動搖,學什麼我都可以學,信心不動搖,然後你所學的,幫助你信心更堅定。這個就是古人所說的,“廣學”為的是什麼?為了專攻,廣學不是說你學一門就想修一門,那不可能的事情。學盡無量法門了,還是我這門好,我這門什麼?我肯定有把握做到,我決定能往生。往生到極樂世界,無量無邊諸佛之法,你全得到了,圓滿證得了。這就是一門即是多門,多門即是一門,歸到這個“信、願、持名”,“信、願、持名”展開就是八萬四千法門、就是無量法門。你要認識,你不認識就壞了。

【解】“演慈辯”,從慈心起說也。

同學們學講經不少,為什麼你沒有學成?你沒有慈悲心,你學講經,裡頭夾雜著名聞利養,所以學了十年沒有進步,還在原地踏步,沒有放下你的身見、邊見、成見跟邪見,所以你沒有入門。五種見惑斷掉了才入佛門。小乘證須陀洹果,大乘十信位的初信菩薩,雖然是最低的這個位次,但是你是聖人,你不是凡夫,你是真正佛弟子。這才是真的。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學佛的人很多,幾個人明白這個道理?
下一篇:不勞累雙親更好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