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夢的9個事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個人都會做夢,盡管它離我們很近,但卻神秘而無法觸及。美國《醫藥日報》7月16日刊文,指出“有關睡夢的9個事實”。

  1.一個人一生中,做夢的時間累計超過6年。每個人每晚都會做好幾個夢,每個夢持續時間為5~20分鐘。

  2.睡夢中最常見的情緒是“憤怒”和“害怕”。“害怕”是噩夢的一大顯著情緒。

  3.大多數人每晚平均會做4~7個夢。

  4.動物也會做夢。因為哺乳動物存在相同的、對睡覺和做夢至關重要的神經結構。

  5.打鼾過程中通常不會做夢。

  6.睡前吃奶酪不會做噩夢。奶酪中的色氨酸可減輕壓力,促進睡眠。

  7.有人會做“清醒夢”(做夢者在睡眠狀態時,還能保持意識清醒)。處於“清醒夢”時,你可以控制夢境,想做啥就做啥,比如,自由飛行等。人們試圖通過“清醒夢”操控自己特定的夢。同時,人們尋求清醒夢的目的是解決問題,或者結束某種特別噩夢。

  8.醒來後10分鐘,大約90%的夢中事會被忘得一干二淨。

  9.我們只夢到我們所知道的人和事,夢見的面孔都基於我們曾見過的人。

 

上一篇:淨空法師:有大智慧的人,有大福報的人,才能相信這個法門!
下一篇:淨空法師:學佛、學宗教,怎樣才能“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