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現在人念佛人,要沉住氣,即使是阿彌陀佛來了,也不放在心上,你就必定往生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很多人說我的信徒多,那是假話,不是信徒,是聽眾,電視網路上的聽眾,聽眾跟信徒不一樣,聽眾我都不認識,信徒至少是見過面,大部分的人沒見過面,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所以我非常感謝,也不希望同學們到處去奔走,學佛的人最重要的,是把心收回來。我們的方向是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目標是親近阿彌陀佛,所以一定要放下萬緣,學海賢老和尚,一句佛號念到底。

  要做到什麼程度?別說我回到中國大陸用不著來看我,沒有這個必要;即使是阿彌陀佛來了,也不放在心上,你就必定往生了,為什麼?你得念佛三昧了。三昧是禅定,如如不動。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來,也如如不動,見如不見。

  像我們初祖慧遠大師一樣,慧遠大師在世的時候曾經三次見到極樂世界,沒有跟任何人講過,那什麼?他沒放在心上,只把自己念佛功夫放在心上。第四次佛來接他往生,他才向大家宣布,說極樂世界又現在面前了,阿彌陀佛跟許多大眾,其中有不少是蓮社早年往生的,都在阿彌陀佛的身邊,一起來接引他,他向大家說,這個境界過去見過三次,這麼才曉得。

  現在人念佛功夫不得力,什麼原因?沉不住氣。阿彌陀佛不會來見他,見他什麼?大肆宣揚,唯恐人不知道,他見到阿彌陀佛了,讓人家對他羨慕。錯了,他心動了。

  阿彌陀佛什麼時候來見你?你的心不動了,像蓮公一樣,見如不見,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一個人,佛就來了。這個道理明白嗎?很多人不明白。

  佛示現決定是幫助你的,而不是來破壞你的,跟你見面你就心生歡喜,自以為很了不起,我功夫不錯了,你看阿彌陀佛我見到了,你們都還沒見到,這是什麼?這把你念佛功夫破壞了,所以阿彌陀佛不現前。現前肯定對你沒有利益,只有損害,佛不會干這麼事情。

  到什麼時候?你縱然見佛,守口如瓶,絕不宣揚,我相信你就能見佛。由此可知,念佛同修見佛、見觀音、勢至的人有沒有?有,他不說。因為他不說,所以他見到。見,是說的人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的,這個道理要懂,這就是佛菩薩的慈悲。 

 

上一篇:淨空法師:我們住世間不會很長久,要做一點真實功德,做一點真正的好事
下一篇:宣化上人:大佛頂首楞嚴經五十陰魔淺釋(37-38)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