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在網上聽您的法,不知道通過光碟聽法,能不能得到您的傳承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來自深圳,在網上看到您來香港開示,就特意帶全家人過來了。今晚聽了您的開示,非常非常開心,也非常激動。我有一個問題是:從2006年開始,我就在網上聽您的法,不知道通過光碟聽法,能不能得到您的傳承呢?

  索達吉堪布答:一般來講,傳承分為兩種:有一種傳承必須要口耳相傳,依靠光碟得的話,有一定困難;還有一種是,如果你有信心的話,通過光碟也可以獲得傳承的加持。

  以前上師如意寶去美國時,第二世敦珠法王已經圓寂了。當時,上師看到敦珠法王“觀音菩薩灌頂”的錄像,說:“我對敦珠法王有很大的信心,這輩子雖然沒機會親自依止他,但我想通過錄像也可以獲得灌頂。”於是我們在場的人全部跪著合掌,接受了這個灌頂,最後一起作了回向。要知道,上師對傳承的要求非常嚴格,假如這種方式沒有一點緣起和加持,他老人家是不會這樣做的。

  所以在某種程度上,通過現在的網絡也好、光碟也好,只要你真正有信心,在虛擬世界中也可以獲得相應的加持。

  昨天,香港中文大學有一個英國人,他就講了虛擬世界的作用。他說:“如果有機會,能面對面是最好的,所以,我這次專程從英國飛過來,參加這個學術研討會。但沒有這種機會的話,大家在網絡中也可以營造一個虛擬世界。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進入這個世界,有些人干壞事,有些人做善事,每個人借此都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覺得他講得特別好!我們作為佛教徒,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親自依止法師聽法;但若沒有機會,也可以在一個共同願望的攝持下,利用現在的網絡科技,盡量行持善法、不造惡業。這也相當於釋迦牟尼佛傳法時,人、天不同的眾生都可以接受一樣。這也是三寶的加持,所以,從自身的加持來講,應該可以獲得一定的傳承。


 

上一篇:藏密有很多護法神,關於他們的記錄,平常都出自哪裡?
下一篇:信願法師:中國淨土三大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