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洛桑陀美仁波切略傳(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上師所诠釋的佛法和為眾生所做的一切,令無數眾生解除了煩惱與困惑,身心得到了淨化,心靈得到了升華,從而改變了人生。只要是近距離地接觸過、親近過上師的人,包括那些已經皈依了其他上師的修行人,無不被他的慈悲、至誠、謙卑、德能所打動,皈依在他的門下。

  一位學佛多年的居士,一年中接二連三地遭遇諸多的不幸,100天內,家裡失去了兩位至親的親人,她自己又得了癌症,並已經轉移,手術後開始接受化療,她第一次見到上師時,是她做完第一期化療。去寺廟的頭一天晚上,頭發一把一把的往下掉,她的情緒壞到極點。第二天見到上師的第一句話就哭喊著問道:“上師,為什麼會是這樣?”上師說:“當大菩薩那麼容易嗎?哪一個大成就者不是歷經坎坷?不生病你知道什麼是苦嗎?不知道苦你能體諒眾生的苦嗎?不知道眾生的苦你會有慈悲心、菩提心嗎?能有救度眾生的願望嗎?這一切都是你修行的對境呀。”上師的一席話如醍醐灌頂,一下子打開了她的心結。她開始平靜下來,上師又為她做了加持,並告訴她回去後如何修行。

  回到家裡,她的心情好了,頭發也不再掉了,身體也恢復了,就這樣半年過去了。一天,上師又接到了她的電話:“上師,我的病又復發了,原來的刀口上又長出來一個腫瘤,您看用不用做手術呢?”上師告訴她:“沒有事,不要怕,手術一定要做,我會給你念經的,一切都會好的,你的願力大,你是在替眾生受報呢,沒有錢我給你打過去。”三天後,這位居士做了手術,這三天裡,上師一直在為她誦經祈禱。腫瘤取出切開後,裡面是黑色的,主刀的醫生告訴她,原位復發基本上都是惡性的,黑色的無一例外。病理檢驗得七天後出來,回去後還要繼續配合治療,一定要做放、化療。

  七天過去了,不可思議的奇跡發生了,檢驗結果竟然是良性的,幾個醫生都說:“怪了,怎麼會是良性的呢?”剛剛拆完線的當天,那位居士一個人坐了七個小時的汽車專程去寺院拜見上師,她虔誠地跪拜在上師的面前,泣不成聲地說:“上師,你不但救了我的性命,更續了我的慧命,我的生命已經不再屬於我自己,我要把自己的身口意全部交給上師三寶,今天我是特地來皈依您的,盡管我以前已皈依過三個上師,並說過不再皈依任何上師了,但今天我寧可違背我的誓言,我把您作為我的根本上師來皈依,請您一定收下我這個總給您添麻煩的弟子。”上師高興地收下了這個弟子,並賜予她一個殊勝的法名“益喜卓瑪”,漢譯為“智慧度母”。

  從此,她一心一意跟隨上師修行,無論寺院裡有什麼活動,她都盡力參加。當她得知上師要建網站後,她四處奔波,竭盡全力,並主動承擔網站的管理工作。憑著她對上師具足的信心,在上師的加持護佑下,她不但降伏了自己的心魔,也降服了病魔和死神,就連閻王爺對她也沒了轍。她逢人便說:“是上師的智慧打開了我的心門,是上師的慈悲融化了我的業障,是上師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是上師給了我一切!”

  在妙吉寺,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很多人在沒有依止上師之前,身體不好,整天靠藥活著,跟隨上師修習佛法之後,心情好了,身體好了,也不再吃藥了。有些人原來個性很強,習氣很重,跟隨上師修學一段時間後,性格柔和了,心地慈悲了,不但自己快樂了,還給家人帶來了快樂。每當憶起這些,弟子們都說,上師的慈悲與智慧無與倫比,上師的謙卑與德能無與倫比!上師對我們的恩德勝似一切善逝諸佛!

  在寺院供燈的日子裡,一位學佛多年的上師的老弟子給我講述了她的不凡經歷。2008年的一天,她的心髒病突然發作,她當時有一種感覺,自己隨時都有可能離開這個世界,這時,她覺得渾身無力,心仿佛要跳出的似的。這時她身邊的兩個道友見此狀態,非常著急擔心,告訴她趕快給上師打電話,她無力的拿起手機,撥通了上師的電話:“上師,我現在的狀況不太好,我恐怕是要不行了,您給我看看,我能不能死,如果不能好的話,您告訴我,我好安排一下後事。”手機的那邊傳來了上師慈悲的聲音:“沒事的,不要怕,我現在就和師父們上殿,馬上給你念經,不會有事的。”過了一會,她感覺有些困意,似睡非睡中,她看到了師父們正在為她誦經,這時一個大海螺在她的頭頂上旋轉,並聽到了嗡嗡的海螺音,等她清醒過來後,她的第一個感覺是心裡踏實了,心也不難受了,一切又恢復了常態。

  三個月後,一天晚上的夢中,她隨著很多人去寺院,她前面的人,走的非常快,她在後面緊緊地追趕著,就是趕不上。走到一拐彎處時,前面的人突然都不見了。正在她非常著急,不知所措時,迎面來了三個僧人,中間的一位法相威嚴,一看就是一位大德,兩旁的好像是侍者。她急忙前去問道:“師父,看到剛才有人過去嗎?”師父指著前面的一個殿堂說,趕快進去吧,他們都在裡邊呢。她急急忙忙的走進去,到裡面一看,這不是地藏殿嗎?正在不知所措時,突然聽到頭頂上有一個聲音:“還不趕快把你的牌位拿走!”她如夢初醒,趕緊找到了寫著她名字的牌位,離開了大殿。這時,她從夢中醒來,她回憶著夢中的情景,聯想著近日發生的一些事,她明白了——她本來已是到閻王爺那兒去報了到的,是上師把她從死神手中救了回來。

  上師雖然修證甚深,可他從不宣講自己的功德,每當聽到弟子們贊歎他時,總是說:“慚愧,慚愧,這是出家人應該做的”。一天我和上師說:“上師,聽到了很多關於你的故事,我可以寫出來嗎?”上師連連說:“不要寫,不要寫,我就是一個普通的出家人,沒什麼好寫的。”在我的一再祈請下,上師才答應了我的請求。

  為了更多的了解上師,我找到了一些居士和當地的村民,從他們那裡,得知了一些關於上師的故事。

  一天我到鎮上的養老院,見到了幾位喀喇沁鎮的老者,他們都是近90歲的人了,知道了我的來意,他們便滔滔不絕地的講起了關於上師和妙吉寺的故事:

  現在的妙吉寺,建於1895年,它的舊址在距此地1公裡的南山角下,那一年因發大水寺廟被沖毀。 鎮裡的西宮爺就四處選址,准備重建。一天正在大家商議此事時,不知從哪跑來一匹白馬,這匹馬一直跑到現在的廟址處,突然不見了,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這是神馬指路,廟就建在這吧!廟建好的那一天了,不知打哪兒來了一位僧人,住到了廟上,並成為了住持。因為此地十年九旱,所以每年的四月初,他都會帶領僧眾們誦經、供水,祈求風調雨順,每年的六月十五都舉辦法會,為百姓消災祈福,從此喀喇沁鎮年年風調雨順,百姓家家順利平安。村民們生病了,都到廟裡去討藥,住持師父慈悲,免費為村民們提供藥品,無論大病小病,吃了廟裡的藥,很快就好了。那時,妙吉寺的香火鼎盛,常住的僧人最多時達80多人。

  不知過了多少年,一天師父告訴弟子們他要走了,他把自己關在一間屋子裡,整整坐了七天七夜,不吃不喝,最後弟子們問他:“師父,您還有什麼事嗎。”師父說:“我走後,把我葬在大殿的供桌下,殿旁的那棵柏樹你們要好好澆水。”“師父,你還回來嗎?什麼時候回來呀?”小徒弟問。“回來,等這棵柏樹對著大殿的正門時,我就回來了。”師父說:“你們記著,這個廟將來會有大發展,但期間會有一場災難。”說完,師父就圓寂了。

  正如師父所言,這場災難如期而至了,寺廟被毀,佛像被焚,經書被燒,僧人們也被迫還俗了......2003年,在信眾們的一再要求下,寺廟開始恢復重建,先後來了一個和尚、兩個喇嘛,但都不知何因,又都離去了。大殿只建了一個框架,欠下二十多萬的欠款......2006年,從五台山請來了現在的住持洛桑陀美金剛上師,隨後又來了五位師父,他們既不向村民化緣,又不向社會募捐,也不向政府要錢,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就把大殿建完了,還還清了二十多萬的欠款。佛像開光的那天,村民們突然發現,那棵枝繁葉茂的大柏樹正對著大殿的正門,百姓們一下子明白了,當年的住持師父轉世回來了!村民們奔走相告,無不歡喜!

  每年的四月,師父和當年一樣,依舊帶領僧眾供花、供水,祈求風調雨順,每年的八月供酥油燈、供香,祈求國泰民安,每天廟上都做佛事,為百姓消災祈福......

  村民們還告訴我,有一年喀喇沁地區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大旱,糧食顆粒無收,師父親自四處酬錢化糧,救濟當地的受災村民,他帶領僧眾逐門逐戶的為村民送米、面、油、糧,還經常看望和布施養老院的老人們。每年的春節前,師父都為當地的貧困戶送米、面、油、衣物、錢。村民們感動的說:“都是在家人供養出家人,他不但不收我們的供養,還給我們送吃、送穿、送錢,上哪去找這樣慈悲的師父呀,他就是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呀!”

  接著,他們又給我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喀喇沁鎮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寺院被毀後的若干年後......當年領頭砸廟的孩子長大了,他成了家,娶了妻,並有了孩子,一家三口,日子過得其樂融融。一天,他的妻子莫名其妙的突然瘋了,手拿著菜刀,將自己的手指剁掉了一個。從此,喀喇沁的街上時常見到這個瘋瘋癫癫的女人,她的嘴裡總是念叨著:“都是我丈夫造的業呀,他拿了廟裡的東西,還燒了佛像,這是報應呀”!不久,他的丈夫突然暴病而死。隨之她也與世長辭了。只剩下一個孤苦伶仃的孩子。

  到這裡,故事還沒有講完,他們的孩子在他們去世不久也突然瘋了,一絲不掛的滿街跑,還到他爸爸的墳上,扒開墳墓,從棺材裡把他爸爸扒出來,脫下他爸爸的衣服,穿在自己的身上,滿大街瘋跑,誰也攔不住......村民們看他可憐,領著他到處看病,看完了醫院,看神看仙,可是都無濟於事。一天一個村民說:“聽說廟上新來的住持師父很有道行,帶他到廟上去看看吧。”他們把這個瘋孩子帶到了上師的面前,“活佛慈悲,救救這個孩子吧”。上師說:“好吧,廟上的事情廟上辦。”接下來,師父們開始為他誦經加持,回到家後,這孩子竟神奇般的好了,完全恢復了正常,現在在外面打工呢。這件事一時轟動了喀喇沁,大人孩子無人不知。

  這幾位老者還告訴我,當年砸廟的那些人沒有一個有好結果的,病的病,死的死,最終都家破人亡。他們怕我不相信,說的都是有名有姓的。天色已晚,我和他們道別的時候,他們和我說:“洛桑陀美上師和妙吉寺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你只要愛聽,我們會隨時講給你聽的。”

  是呀!上師的無量功德豈止是幾個故事能夠訴說?燕雀焉知鴻鹄之浩淼,他的使命,他的境界,他為眾生所做的一切一切,又有誰人能知曉呢?我們這些凡夫的所見、所聞、所知只能是滄海一粟罷了。要想真正了知他的無量恩德及用心良苦,只有待我們成佛的那一刻吧。

  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上師立即組織廣大僧眾積極捐款,以幫助災區人民度過難關,並供燈十萬盞,做火供為逝者超度,為生存的人們祈福。在青海玉樹地震後,上師又親赴災區捐款捐物,並親自參與救災。回來後,多次舉辦各種法會,供十萬盞酥油燈為為災區人們祈福。

  面對這頻發的諸多災難,面對無數苦難的眾生,上師心急如焚,想方設法,竭盡全力的為救度眾生而操勞。

  2011年的四月初一開始 ,妙吉寺的各項佛事活動在上師安排下拉開了序幕,為期七天的十萬束鮮花,十萬盞淨水供法會,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昌順吉祥。

    

  四月初八的大威德金剛息滅、增長火供,為眾生消災免難,積聚福慧資糧。初八的早晨,隨著師父們的誦經聲響起,天空中出現了不可思議的瑞象,一道七色的彩虹罩在妙吉寺護法殿和黃財神殿之間,大太陽的周圍又出現了三個小太陽,形成了一個太陽圈。那天的雲圖真可謂變幻莫測,多姿多彩,一會是一條一條的飄帶——哈達,一會是一朵一朵的蓮花——聖境......這一切都是大威德金剛的威力所顯現,這一切都是文殊菩薩——妙吉祥的智慧所顯現!這一切都是我們的大恩上師——洛桑陀美金剛上師的悲心和願力所顯現!看到這一聖景的人,無不對大威德金剛,對無上密法,對洛桑陀美上師生起了無比的信心。

  四月十五——五月十五又舉辦了十萬盞酥油燈供,為眾生帶來光明,驅除黑暗。同時也為考生們帶來智慧和吉祥,祈願他們學業有成,金榜題名。

  四月二十九,上師帶領僧眾到朝陽大凌河舉辦了大型放生法會,為眾生鏟除違緣障礙,積累資糧。

  從年初開始,妙吉寺的師父們就開始每天誦大藏經,共108部,現在還在繼續誦持中。上師還准備秋天時塑十萬尊泥佛像,供十萬盞燈,供十萬支香......

  上師說,他目前的最大心願就是建一所大樓,供居士們實修閉關使用。現在寺院的條件還不夠好,尤其是組織大型法會時,地方就不夠用了,居士們的居住條件也很差,這項工程力爭在今年開工。

  上師平時的生活非常節儉,他把弟子們供養的每一分錢,都用到供燈、供花、放生、供養僧人、修復寺廟、社會公益等為眾生培植福報、做功德上,他自己從不留財物在身邊。他說:“我是一個出家人,我不需要什麼供養。只要大家好好修學佛法,用修行的成就報答上師三寶,報答父母眾生,這就是對我最大的供養。”

  上師除了組織、安排一些大型法會以外,每天還要管理寺院的諸多事情,要接待遠近前來的信眾、弟子們,為他們開示佛法,為他們解決工作、事業、生意、生活中的各種問題,無論大事小事,凡有所求,上師都慈悲應許,竭力為他們排優解難。對來到妙吉寺的每一個信眾都關懷倍至,從安排食宿到做佛事,他都要親自過問,臨走時總是會問有沒有路費。

  他如父如母般的用他的法雨甘露滋潤著一切有情;用他的法藥醫治著眾生身心上的疾病;他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穿越貪、嗔、癡、慢的幻網;他在黑暗中為我們指引般若智慧的光明;他以無上菩提心引領信眾,將佛法運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他嘔心瀝血,只為利益眾生;他善巧方便,只為隨緣度眾;他不分貧富貴賤,有教無類;他將平等清淨的法性,活潑地融化在眾生的生命中;做為上師的弟子,我們為此生中能找到這麼一位具德的成就者做依止,而發自內心的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上師的大恩無以言謝,上師旳大德難以回報,真正的報答,真正的感謝,唯有等到我們真正解脫成就的那一刻!為了這一天的早日到來,讓我們虔誠的祈願吧:

  生生世世不離陀美師,

  恆時享用殊勝妙法樂.

  待到功德完全圓滿已,

  唯願速得無上金剛持!

 

上一篇:洛桑陀美仁波切略傳(二)
下一篇:洛桑陀美仁波切率弟子五台朝聖文殊智慧之旅圓滿行(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