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動物法界一樣不可思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個小孩,十幾歲,有一天有了神通,而這個神通,就是一頭大象給的。他以前很怕黑,走到哪裡都要狗相伴。但有一天突然感覺有頭大象進入他的心中時,就不怕了,而且變得很有力氣。還開發了天眼,講了很多故事,甚至佛教的道理,都讓我很驚奇。再後來,因為他洩露了太多天機。那頭大象跟他說,你功德不夠,不能洩露太多天機。後來,那頭大象就走了。走了以後,他的神通就消失了。他很難過,然後我就叫他去觀音菩薩那裡,問要誦什麼經。先問《普門品》,再問《地藏經》,都不是。最後問《普賢行願品》。哦才是。所以,我在想,那頭大象估計是某一尊普賢菩薩的坐騎,和他有緣。

  每尊菩薩都有坐騎,觀音菩薩是龍,文殊菩薩的是獅子,普賢菩薩是大象,地藏菩薩是谛聽。真華長老講過,他曾經去參學時,有一次到一個破廟,那裡誰都不敢住。他去住了,半夜裡跑出了一只猛獸,他被嚇到了。後來知客師告訴他,那只猛獸就是文殊菩薩的獅子來嚇嚇你。這是真實的故事。

  龍的感應故事很多。那谛聽呢,其實是金地藏的一條犬,金喬覺一個人從韓國,從海路來到九華山,面對大片的原始森林的九華山,陪伴他的就是那條犬。後來叫做谛聽。所以說,寺院裡面的犬,你都不可以小看他。沒有福報,是沒有辦法進入寺院的。

  而據說峨眉山有洗象池,那五台山有獅子窩。這些瑞獸都不能小看,極樂世界有各種鳥,都是阿彌陀佛變化所做。那菩薩身邊的坐騎,一樣不可以小看。那不僅僅是表法,而是活生生的。而觀音菩薩坐騎,是龍,更多了。龍的故事是最多的,護持佛法也是最為懇切,因為龍本來是修行人,持戒不好,就做龍去了。做龍了,仍然會護持佛法。所以,法界不可思議吧。

  而放生中,更有如烏龜來報恩,蛇來報恩等等。多大的是,所以諸位以後看到野生的動物,尤其是大型的,盡量能去放生它。靈性越足的動物,和人越接近。很多人放生會執著數量,數量多當然好,但最好能放靈性越足的,越要放。尤其不能吃牛肉,狗肉,蛇肉,甲魚等,這些靈性都很足。很多東西都會修行,比如說蛇,你要是捉到了蛇,如果剛好是修行的蛇,你殺了他,那它的報復心就強烈了。在佛經中說,龍在交配時,會變成蛇。蛇是龍的眷屬。切忌不能吃,吃了一定要忏悔。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上一篇:香隆立嘉措仁波切:蜥蜴是磨難的上師
下一篇:女人要禮拜觀音,轉相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