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女人要禮拜觀音,轉相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明朝時有僧人如幻,他有個朋友懂得易理。跟如幻說,你的嘴唇上掀,牙齒外露,不是長壽之相。你應該去念《觀音經》(即《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如幻就照做了,三年後,相貌發生了大改變。

  學佛會改變相貌,越修越莊嚴,這裡有觀音菩薩不可思議的加持力。人的相貌,福慧如何,都由人前輩子的業力所決定的。每個人窮通壽夭,相貌不同,正因為業力不同的緣故。甚至中醫治病,也要看相,根據相可以看一個人五髒六腑的健康。那佛教中,有一本書,叫做《達摩一掌經》,也是看相的。

  而修行,是轉業障相,為聖者的解脫相和福德相。以前有個禅師,智慧未開,去禮拜觀音,而後觀音菩薩灌給他甘露,他頭上湧出五個包,如五岳。後來智慧打開,這就是慧思大師。禮拜觀音,多修福慧,慢慢的內心轉化了,外相也會轉化。相隨心轉。

  禮拜觀音菩薩,可以得到不可思議加持力。許多女道友,沒有學佛前,喜歡抹粉,化妝,穿的花姿招展,禮拜觀音後,慢慢的自信心足了,就不需要化妝了,也樸實了,而因為樸實,內在的慈悲祥和氣質就煥發出來。拜觀音菩薩,會讓人越來越樸素,樸素是很高的境界。這也是觀音菩薩加持力。

  如果學佛很久了,這個相,噴香水,乃至化妝這個相還沒有轉化過來,那說明還早著。如果轉化了,樸實了,你會發現,這個才是人生的真谛。這就是回歸了,內心莊嚴的人,外相自然清爽。人和人的溝通,也是內在磁場的溝通,這是由內而外的。往內看的人,很自在。往外看的人,很痛苦。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上一篇:動物法界一樣不可思議
下一篇:覺慧普弘:用反問方式幫助同修去煩惱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