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到什麼地方,都受人歡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即使是念佛,一句六字洪名決定得生淨土,他要具備善男子善女人的條件。如果我們的心行都不善,古人有比喻,你的佛號念得怎麼樣?說是風吹不入,雨打不濕,你念到銅牆鐵壁一樣,都不能往生。所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低限度要具足第一福,就是這三條,你是個善人。你看看阿彌陀佛為我們介紹西方極樂世界,「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換句話說,西方極樂世界皆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那個地方到那裡去的人都是上善,不是上善你怎麼去法。上善,不一定念過書,不一定認識字,沒念過書、不認識字,心好、心善、念頭好、行為善,那個人能往生,這個道理要懂!我們這一生才不會把自己耽誤了。所以,《感應篇》不長,一千三百多個字;《弟子規》更短,一千零八十個字;《十善業道經》我有一個節要本,不超過六百字,分量都很小,能把這些東西背熟,常常檢點自己,認真反省改過修善,念佛決定往生!人真正做到心善、念頭善、行為善,人所樂見,無論到什麼地方,你都會受人歡迎,沒有人不喜歡你的,這是你現前所得到的福報,你有困難沒有人不幫助你。又何況學佛之後,我們一心向往西方,對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全放下了,起心動念利樂有情,都是想著別人。

  現在這個世間人很苦,生活得很苦,尤其是老人,現在兒女不孝!兒女不孝,我們如何幫助老人、幫助小孩?要幫助小孩受到倫理道德的教育,這很重要。沒有倫理道德的教育,他會受社會污染。現在社會風氣不好,大家都知道,那像個大染缸,能夠在這個染缸裡頭不受污染,那是聖賢,他是佛菩薩再來,他不是凡人;凡人哪有不受染污的道理,這比什麼都可怕。從小能夠有好的教育,像中國古聖先賢辦學的那種理念,那種精神、方法,我們要多了解、要多學習,多介紹、多推廣,盡心盡力,這是救底下一代。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二0八二卷)  2009/12/5  檔名:12-17-2082

 

上一篇:淨空法師:具備持戒、吃苦,佛菩薩會加持你
下一篇:淨空法師:生生世世不妄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