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懶人的念佛體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懶人的念佛體會

 

今非昔妍

  1、修行人學佛,修行佛道、提升自己、直到成佛,就像是爬山。佛在山頂上,我們在山下面。我們從山下往山上爬,上山的路有很多條,相當於佛門的多個修法和宗派,每條道路、每個高度都會有修行人。現在是末法時期,我們光靠自己的腳力爬山,力量弱、阻力很大,而念佛法門,就像是阿彌陀佛從山頂上扔下來一條繩子,我們綁在腰上,他在上面拽我們,我們在下面自己也使勁兒登,上下兩方面的共同努力,就會很容易把我們拉到山頂上。

 

2、我們念佛怎麼念?

你的阿賴耶識就像是一個飲料瓶子,瓶口就那麼大點兒,要往裡面灌水,怎麼灌?你一個勁兒地灌佛號,占住了瓶口,那麼別的東西就灌不進去,你不往裡灌佛號,別的東西就會擠進來占地方。因為我們的瓶口總是敞著的,用佛號灌滿是最好了,沒有佛號,其他雜質就會進去污染你。

 

3、我自己念佛的方法是這樣的:不論是口念還是心念,念之前在心裡想著:我的心就像是一個池塘,水面上飄滿了爛葉子塑料袋等雜物,阿彌陀佛就像是清潔工,拿著巨形笊籬打撈我池塘裡的雜物。念一聲“阿彌陀佛”,佛就下一笊籬,念一聲“阿彌陀佛”,佛就撈出一大笊籬污物扔出去-----我念、念、念……他就撈、撈、撈……直到把我心中的垃圾全部撈干淨。

比如說自己嫉妒心重,就這樣想:我要消滅我心中的嫉妒惡念,滅嫉妒!滅嫉妒!求阿彌陀佛加持我滅掉嫉妒心!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每次念佛前就這樣想。

等於在給阿彌陀佛打電話,說出自己的願望,求佛加持自己。

有什麼毛病就滅什麼毛病,如法炮制,滅掉貪嗔癡慢疑。

照這樣念佛,念過一段時間,你就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一定要有信心,相信阿彌陀佛不會不管你的事!相信阿彌陀佛永遠不會放棄你!只要你願意接受阿彌陀佛的幫忙,忏悔改過,一心向善,你就會逐漸進步、逐漸恢復自己的佛性,達到離苦得樂!

 

 “念佛”,是心裡在想念阿彌陀佛、思念阿彌陀佛;“信佛”,是相信阿彌陀佛,相信他的大威神力勢不可擋!相信他會幫助我們沒商量!任何妖魔鬼怪都阻擋不了!只要你信佛,佛就會時時刻刻關懷著你、守護著你,只要你信賴他,他就會時時刻刻引領著你修行和進步!

相信阿彌陀佛的大威神力!阿彌陀佛非常溫柔、非常慈悲、超級大智慧!他從不勉強人,從不強求你信他,但也絕不會放棄我們每一個眾生。雖然我們看不見他,但他能看見我們。我們的所思所想,他都知道。

念阿彌陀佛就象坐電梯,幫助我們快速上樓。上樓時僅僅靠我們兩條腿上台階的確很費勁。

我們有錯誤不要緊,求佛加持自己改正,念佛改過的效率非常高!

 

4、將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都看成是自己修行的對境。時刻檢視自己心中念頭是惡還是善,時刻檢查自己心中念頭背後的動機,如果是惡的,要滅掉它!用念佛對治。我就是這樣一點點地改過、改過,一點點地轉念、轉念,漸漸地轉過來的。

例如:有一次我在公交車上,車裡人較多。一年輕女子後背一個雙肩背包從前車廂向後車廂沖撞而行,被碰到的人肯定都不舒服。到了我身後,突然她一條胳膊橫出我腰間,抓住了我面前的座位扶手,我的身子被頂歪在一邊,挪挪腳才重新站穩,此時心中頗有些不悅,心想這人怎麼這麼沒禮貌!但轉念一想:“壞了!阿彌陀佛師父,我又犯嗔恨心了,又對眾生嗔恨了。我肯定是過去這樣沖撞過別人,這是受報,她給我了業來了,報了就沒有了,我應當感謝她才對。再說了,如果是阿彌陀佛被人撞了會怎麼辦呢?想到這裡就開始念佛祈禱:阿彌陀佛師父啊,我要忏悔!我要改過!我不嗔恨、我不生氣,阿彌陀佛,我不生氣、我不跟眾生對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一會兒就釋然了。下次再遇到類似情況時就沒有生氣的感覺了,而是主動給人家讓個地方,騰出方便給他人。就這樣,這不就改過來了嘛?!就這麼快,這麼高效,不服不行。阿彌陀佛太厲害了!實在是太厲害了!!!

 

5、修行都需要一個過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要有信心、有耐心,堅持下去就一定會進步!

修行要只問耕耘,不問結果,只管去修。善因只能結善果,不必懷疑。

堅定信念,修行,改過、改過、再改過,曙光就在前頭!

 

 

上一篇:佛法救了我-怨恨邪淫果報冤冤相報
下一篇:做彌陀弟子令修道變成小菜一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