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念佛之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就是做佛事,念佛者就是在做佛,念佛就是在積諸善德本,阿彌陀佛佛號就是妙音,妙音妙在哪裡?能令念者成佛,能度眾生,念佛無所不能,阿彌陀佛名號是萬德洪名,是圓滿德號,是本性德號,是自性德號,是一切眾生真正圓滿的名字,是一切眾生真正的名字,是一切眾生圓滿覺悟後的真正名字,是一切諸佛菩薩圓滿後的真正名字,一切眾生修德圓滿後都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佛號是圓滿德光,阿彌陀佛四個字是圓滿法身,阿彌陀佛四個字就是圓滿身光。

  念佛就是現法身,念佛就是證法身,念佛就是在放光,念佛就是在證身光,念阿彌陀佛就是在放佛光。

  念阿彌陀佛就是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念阿彌陀佛就是念自性彌陀,就是成就自性彌陀,就是在圓滿自性彌陀。

  自性是本我,自性就是彌陀,自性彌陀就是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就是念自性彌陀,念自性彌陀就是在念阿彌陀佛。

  念自性彌陀就是覺悟自性這尊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就是在圓滿自性這尊阿彌陀佛,念佛就是念自性,念佛就是圓滿自性,自性,阿彌陀佛是一個,自性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自性,是一個,是一體,是一法身,念佛者當下就是佛。

  只要真相信阿彌陀佛,只要真念阿彌陀佛,一直在念阿彌陀佛,念一輩子阿彌陀佛,視念佛為生命中最重要之事,念佛為主,其它一切善事隨緣而做,一切人事隨緣而待而做。

  一輩子念佛,就是做了一輩子佛,做了一輩子活佛,活著成佛,活著做佛,就是活著往生極樂世界,捨身後必定往生極樂世界,必定成佛。

  念一輩子阿彌陀佛,自性這尊阿彌陀佛一天比一天圓滿,一年比一年圓滿。時時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天天,年年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阿彌陀佛是自性,自性是阿彌陀佛,是一體,時時、天天、年年和阿彌陀佛一體,從沒分開過,已經和阿彌陀佛是一體了怎能不成佛,必定成佛。

  就看能否相信阿彌陀佛,就看能否真念阿彌陀佛了。

  就看念阿彌陀佛的質量了,念佛的質量越純淨越好,越清淨越好,保持的時間越長久越好,無論啥時候開始念佛的,要想成佛,一定要念到壽終,是為穩妥,是真有保證成佛。

  念佛質量不好沒關系,只要繼續念,越念就會越好,就會越純淨,每個人都是從不純淨開始的,念的久了自然就純淨了。剛開始念佛妄念都多,越念佛妄念就會越少,念佛就是去妄念的最好方法,妄念就是業,念佛就是在消業,消業就是在去妄念,妄念多的人不要怕妄念,不要理會妄念,告訴自己,那些妄念不是我的,我不理你,也不管你,更不怕你,你是你,我是我,你和我沒關系,我只管念佛,念佛的是我,我在念佛。就是個念佛。啥都不放在心頭,時刻保持念佛不間斷,念佛是必須的,其它的都是隨緣的,什麼業障,什麼妄念統統和我沒關系,就念佛和我有關系,就是念佛。

  妄念多的人不要怕,知道自己妄念多,就把念佛放在心頭,把念佛的時間增長,念佛的時間越來越長,就是阿彌陀佛在心裡面的位子越來越多,也就是妄念越來越少,只要增長念佛的時間,就等於在減少妄念的時間,就是在減少往年的數量,久而久之,直至妄念消失,完全是阿彌陀佛了。

  煩惱重的人也要念佛,念佛的時候煩惱常常生起,煩惱生起時就念不下去佛了,煩惱生起來的時候最好找善知識,善知識會把煩惱的因說破,會幫助去煩惱,找不到善知識的人,一定要多聽法師講經,常聽法師講經,聽明白點,煩惱就減少點,越聽越明理,越明理煩惱越少,煩惱下去的時候就再念佛,再生煩惱了,就再繼續聽經,煩惱下去了,再接著念佛,直至煩惱越來越少,佛號越來越多,直至沒有煩惱了,只有佛號了。

  煩惱重的人,妄念多的人,都不要擔心害怕,任何人都是從這裡開始的,任何人開始都有煩惱,都有妄念,別認為自己不行,別看不起自己,都行,都是最好的,都開始念佛吧,都會越念煩惱越少,越念妄念越少,直至清淨念佛,這個轉變是自然的,只是過程而已,只要真念佛,都是成功者,都會成佛。

  再給眾生助念的時候,只要佛號一起來,有些有眾生通的眾生就會看到念佛人在放光,會看到念佛人的法身,念佛功夫越純淨的人,身光越強,顏色越殊勝,法身越圓滿,眾生菩薩們越得利益,真的通過大家的助念佛號功德的加持,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們的接引,眾生菩薩們真的都能夠成佛去,每天都會有無量無邊的眾生菩薩們因大眾助念念佛而得度成佛。

  真有修為的人不念佛的時候也放光,也現法身,但,和念佛的時候不一樣,念佛的時候放光更強,更殊勝,法身更圓滿。

  這就證明,念佛的時候真的就是佛,誰念佛誰是佛,念佛就是在做佛,念佛就是在做佛事,念佛就是成就自己,念佛就是成就法身,念佛就是成佛,念佛就是在做活佛,是活著成佛,活著做佛,是在做活佛,更是再度眾生。冥陽兩利。

  人能做佛事嗎?不能。人能度眾生嗎?不能。

  那麼,時刻做佛事,時刻現法身,時刻在放光,時刻令眾生成佛的人是誰呢?是佛。人們看這樣的人是個人,眾生菩薩們看這樣的人是佛,是阿彌陀佛。一輩子念佛,一輩子做佛事,做了一輩子佛的人能不成佛嗎?當然不能,因為,已經是佛了,已經成佛了。

  眾生菩薩們看到這樣的人真的時刻在極樂世界,和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們在一起,這樣的人所在之處就是極樂世界。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阿彌陀佛。

 

上一篇:仁清法師:菩薩四十六輕戒之三十二 嗔愛自贊而毀他
下一篇:香隆立嘉措仁波切:如畫如詩皆無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