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長壽的秘訣:助人為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石油大王洛克菲在短暫的享受財富積累帶來的快樂後,身體每況愈下,深刻反省後,他決定把財富和精力投入到慈善事業中,並想方設法救助生活中遭遇困難的人,這讓他心情格外輕松,同時,他不佳的健康狀況也日漸好轉了。

  107歲離世的邵逸夫,樂於助人是他高壽的一個原因。多年來,他一共向內地捐助了34億港元,他創立的“邵逸夫獎”,基金高達50億港元。

  研究人員發現,給予別人“物質上”的幫助,能使致死率降低42%;給予他人精神上的支持,能使致死率降低30%。

  為何會如此?

  美國有位醫學研究員想了解此問題,他做了個研究:將106名未滿20歲的學生分為兩組:一組為義工組;另一組為義工後備組。

  10個星期後,義工組的學生相比後備組,他們的炎症症狀、膽固醇水平和體重指數都顯著地降低了。

  助人,為何會產生醫療作用?

  因為,與人為善,常做好事,心中常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愉快感和自豪感,進而降低了壓力激素水平,促進了“有益激素”的分泌。

  精神病流行病學專家甚至說:養成助人為樂的習慣,是預防和治療憂郁症的良方

 

上一篇:達真堪布:很多空游餓鬼都是很富裕,很有權力的
下一篇:蔡禮旭: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