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給親人上墳燒紙錢可以改變自己的運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當逢年過節的時候,我們就要到祖墳前燒紙,給逝去的親人送錢。這是中國的習俗,是孝順子女悼念親人的方法。但有一點,現在知道的人卻不多,給親人“上墳”,以孝舉來寄托哀思的同時,自己的運氣也會改變。

  用佛與道的觀點看,在生命的六道輪轉裡,我們每個人都是“靈魂”的寄主。已離世的人,肉體雖已消亡,但“靈魂”還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鬼”。

  人死後,“靈魂”就要等待新的寄主,然後才會再次輪轉。但這個等待的過程可能會持續很久,也許是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而在此之前,他們就會一直在“鬼魂”的狀態中苦苦等待。

  他們有的在活著時的“家”裡逗留,能看見自己親人的一舉一動。有的到處游蕩,成了孤魂野鬼,過著更為淒慘的日子。這時,如果親人為他們做“超度”,他們就能夠得到佛菩薩或者神仙的力助,擺脫鬼的狀態,走向更光明處。

  在等待輪回的日子裡,他們和我們活著的人一樣,都希望活著的親人能給他們一些吃的,更盼望著能給他們送來錢財。

  每到“鬼節”,我們給他們燒紙錢,多送,讓他們也有准備過節的錢財和時間,能夠過上快樂的節日,我們活著的人運氣也自然會好起來,做事也會更順。因為他們有了錢,就不會常常纏著我們“要錢”,須知,被纏者,就是陰氣上身,我們活著的人,是陽氣越旺,運氣越好,身有陰氣,做事怎麼會順呢?再說,買燒紙也花不了多少錢,何樂不為呢?運氣好了,多掙些,也是我們每個人的願望呀!

  所以,我們作為他們的親人,還能視“燒紙送錢”為可有可無嗎?

  關於上墳燒紙,有的地方習俗,是在上午燒,不能過午時的十二點,也有的地方,要等到天黑了再燒,總之,按各地的習俗就是,只要是燒了,把話說到,他們都能夠收到所送的錢,能夠收到親人所送的禮物,也能聽明白我們所說的每句話。所以,我們若是能知道逝去的親人活著時喜歡吃些什麼點心,可以多准備一些,與紙錢一起送給他們。他們過的好了,也會在暗處幫我們,我們也就做事更順,發財也就更容易。這就是,越是經濟發達的地方,人們越講究逢年過節時給親人“上墳”,不是他們有了錢才這樣做,而是他們相信這樣做的道理。

  “上墳”能夠改變我們的運氣,一直持這種觀點的人,以後更要注意,爭取將這一孝舉做的更好,有不同觀點者,也是機緣不到,待機緣成熟時,自會相信這一道理。

 

上一篇:山鹑讓老鷹俯首稱臣,佛陀揭開越界大戰真相
下一篇:守培法師終身一味平懷,本色風光,從不改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