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相信你就有福報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住於法”,以為法是真的有,執著在法相上,以為法是真有,這個錯了,所以功德都沒有了。

  諸位一定要曉得,“不住”,難!我們凡夫真的尤其是業障習氣深重,無從下手。《般若經》聽起來很有味道,你做得到嗎?做不到,還是有執著。你沒有辦法“看破”,也沒有辦法“放下”,換句話說,白聽了、白講了。

  聽這部經的人,我想不會少過三千人,來來去去的,有今天來了、明天不來,明天來了、後天不來了,來一次也算,統統算進去,我想應該是三千人以上。這三千多人當中,哪一個“看破”?哪一個“放下”?一個也沒有,我們這個經就白講了。所以難、真難!你才曉得大乘法門,八萬四千法門,任何一門,不要說大乘,連小乘包括,都不能成功,這才曉得佛法之難。

  幸虧佛很慈悲,為我們開了一條念佛往生的法門。這個法門方便在哪裡?可以“執著”。你就執著阿彌陀佛,這個能夠“住於法”,行!你心裡住在阿彌陀佛、住在極樂世界上,堅固的執著,執持名號,只有這個法門給你講“執著”能夠成功的。除這個法門之外,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找不到,都是要“破執著”才能成功;沒有“執著”才能成功,沒這個道理,沒聽說過。

  執著念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生“凡聖同居土”;要是不執著,那個高了,那就生“方便土”、“實報土”、“寂光土”,那就高了。“執著”能出得了三界、能到阿彌陀佛那裡去。“凡聖同居土”不錯了、可以了!何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馬上把我們提升到七地以上的地位,這是真正不可思議!

  所以在西方極樂世界,很短的時間就成佛;這是一個特別法門,得要有福報。什麼福報?相信,相信就有福報了。這個法門遇到了不相信,這個人沒有福報。《彌陀經》上講,“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相信的人有福,肯發願的人那個福報就更大,世間沒有任何一個人的福報能跟他比得上,因為他不久要作佛了,你想這個福報多大!

 

上一篇:《弟子規》心得分享之二十六(專刊)
下一篇:淨空法師:功德”是“戒定慧”,這是我們必須要認識清楚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