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淨空法師:關於養小鬼的問答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末後一個問題,弟子任職的公司有人養鬼仔,請問如何把他送走?在公司工作的人總覺得害怕不自在,應如何處理?

  答:你們對養小鬼的人,希望他能夠諒解,讓公司大家人人能安心工作,請他到別的地方養,不要在公司養,這是最直接的一個方法。養小鬼的是不是公司老板?老板就比較麻煩,他也可以到別處去養。如果是職員,他要不聽話,老板可以給他開除,我相信這都不是難事。這是他跟小鬼有緣,但是這小鬼不要妨害別人,別人跟他無冤無仇,應該要合理的方法來調解、來化解,把他送走。

  問:第一個,弟子前妻留下泰國一個佛子(鬼仔),請問應如何處理?

  答:這個事情我不太清楚,留下泰國一個鬼仔,這是怎麼回事情?他怎麼留下來的?說前妻留下來的。如果是真的好像是附身跟著人附體的,那都是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如果是前妻她的關系,那他應該跟著她走;他要不走,還留在你家的話,那可能是與你們家裡有關系,這個要談條件,要超度他。通常你跟他商量,你要問他,他叫什麼名字?過去他生在人間,他是哪裡人?什麼原因找到這裡來?都可以問清楚,然後需要怎樣超度他,他會說。或者是誦經、或者是拜忏、或者是念佛給他超度,專門為他做的,他會離開。他要是得到超度,他也會感激,他會離開。

 

上一篇:淨空法師:關鍵時刻應念阿彌陀佛,還是念觀世音菩薩
下一篇:淨空法師:關於附體為人看病的,問答集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