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2019年三祖禅寺孝親報恩盂蘭盆法會圓滿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為成就十方信眾慈孝之心,發揚慎終追遠、孝親報恩之傳統美德,超度七世父母,利益現世父母。2019年8月13日—15日(農歷七月十三至十五),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舉行了為期三天的“孝親報恩盂蘭盆法會”。

  


  三祖禅寺

  


  上院祖師殿

  


  百味五果供於佛前

  


  祖師殿全景

  


  清淨莊嚴

  


  寬容大和尚帶領大眾誦念《佛說盂蘭盆經》

  


  寬容大和尚為大眾開示

  


  盂蘭盆法會3天期間,眾法師及護法居士祖師殿誦念《盂蘭盆經》、《地藏經》

  


  盂蘭盆法會3天期間,眾法師及護法居士法堂誦念《盂蘭盆經》、《地藏經》

  8月15日(農歷七月十五)上午8時,十方善信、護法居士雲集三祖禅寺上院祖師殿。安百味五果等敬獻於佛前,以供養十方諸佛、菩薩、賢聖僧。三祖禅寺住持寬容大和尚為法會拈香主法,並親自帶領眾法師及居士信眾誦念《佛說盂蘭盆經》。現場梵音袅袅,清淨莊嚴。

  上午9時,寬容大和尚為諸位在場護法居士開示《佛說盂蘭盆經》目連救母的典故。佛陀的大弟子目犍連尊者,因不忍其  母墮餓鬼道受倒懸之苦,詢問佛陀如何解救。佛陀告訴目犍連尊者,十方眾生都應在農歷七月十五這一天,用盆盛裝百味五果,為自己七世父母及現世身處厄難中的父母,供養十方僧眾,以此殊勝功德來救度亡故的父母及六親眷屬。並且也以此典故告誡大眾,應在父母健在時多關懷父母,孝順父母,讓父母和我們一起修學佛法,一起增添佛智。

  藉此法會功德,回向眾生累劫父母師長、冤親債主及歷代宗親,使之脫離惡道,得佛接引,往生蓮邦。祈願現世父母健康長壽,福慧雙增,六時吉祥!

  


  三祖禅寺全景

  佛教“盂蘭盆法會”,盂蘭盆的梵語是烏藍婆拏。法會是根據《盂蘭盆經》,於每年農歷七月十五日舉行,以佛法供養三寶的功德,回向現生父母身體健康、延年益壽,超度歷代考妣宗親能速超聖地、蓮品增上的佛教儀式。

 

上一篇:信願法師:念念思聞淨土教,專心聽法入真門(二)
下一篇:黃念祖:愛欲是世間人最貪戀的東西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