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佛菩薩要救度的,是我們的靈魂,不是軀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信佛,就要用心感受佛菩薩的存在,就像感受我們靈魂的存在一樣。雖然我們看不見靈魂,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它,“我活著嗎?我死了嗎?”

  你一定可以用心了解到你目前是死了還是活著。有時候,斷氣了,人還活著,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地區民俗中要求停屍七天才下葬的原因。

  我四歲的時候,就這麼“死”過一回。當時我父母進城,把我寄於現在昌列寺管家財旺師父家裡。下午的時候,我感到很困倦,就睡下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站著,我的媽媽、奶奶、親戚家的老太太都在對著我哭。我感到很奇怪,“我站著和你們講話,你們為什麼還跪著哭呢?”

  看著看著我又累了,迷迷糊糊睡著了,等再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大家都在看著我。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靈魂跟軀殼比較沒有關系,原來還有一個東西可以讓我不需要肉體軀殼也能站起來,從那以後我對佛法是深信不疑。

  2006年昌列寺准備開光,我在接待完前期到訪的賓客後,坐車下山的時候突然感到不舒服,一般從山上到山下開車也就半個小時,那天開了兩個多小時,因為車子往前走一走,我的身體都會有不適的反應。

  下山以後我被直接送到醫院,所謂的搶救,就是打一些吊瓶。那時我能真切感覺到,軀殼在一邊痛著,而另個自己卻躺在旁邊睡著。後來喇嘛告訴我,我當時一直重復一句話:“生下來到現在,終於有機會讓我好好休息一下了,真舒服啊!”

  可是一旦有人來,說:“活佛,聽說你生病了,你怎麼樣了?”我又開始頭昏眼花想嘔吐,所有的“病”立馬就回來了。這是什麼呢,是“我執”,人家一說“他“生病,”他“馬上就開始了。

  我講這個故事是告訴大家,人的身體跟靈魂真的可以分開放,很多高僧大德,像第16世大寶法王,當時已是癌症末期,但所有的醫生都覺得奇怪,為什麼他不會痛呢?

  很多高僧大德都會這樣,這是“不執著”,並不是說沒有這個病痛,身體還是父母給的血肉之軀,但是靈魂上他可以做到不執著軀殼的疼痛。

  所以,看不見的靈魂,是無處不在的。我在台灣一個弟子的鄰居往生了,是一位老太太。她家人選擇了民間信仰大融合的方法處理後事,將儒釋道全部混雜在一起。

  最開始請來佛教的居士們念經唱經;第三天又請來道士念經,敲鑼打鼓,這時老太太突然從床上坐起來,說“好吵啊!太吵啦!”嚇得道士們把法器全丟了開始跑,一個道士因為受驚過度昏過去了,人們慌慌張張把他送去急救,他差點沒變成植物人。

  老太太在心髒停止跳動三天以後醒過來,現在還活得好好的,其實這種事情時有發生,這在科學上怎麼解釋?

  這就告訴我們,靈魂是可以自由出入身體軀殼的,就像你賣了房子,對方錢還沒付清,你可以偶爾回來,還可以拿鑰匙打開房門進去看看。

  有時候是壽命沒了,福報還在,有的人被車撞得昏迷,後來心電圖停止了一段時間,後面又恢復了心跳,被搶救過來了。有的是生命還有,但福報沒了,就像現在很多植物人一樣,很可憐,靈魂很清楚地活在裡面,卻沒有辦法做任何表達。

  我有個女弟子的先生是漸凍人,我看著他從一個傲氣十足、一表人才的商人,一點點被“凍”起來,從腳不能動,到下半身不能動,後來上半身也不能動,最後連眼睛都不能動了,只剩下舌頭能轉動,整個身體就像冰塊一樣。

  化學藥物有影響,業力更有關系,現在人類太喜歡冰凍其它生命了,你看看那些被冰凍的海鮮。當造作的惡業成熟,果報會非常可怕。這比植物人還可憐,壽命還在,福報沒了,可這時候壽命有什麼用呢?活著已經沒辦法支撐自己的身體了。

  我們最需要的是:生命在,福報也在,兩者兼備。靈魂可以換房子,福報大了,可以換別墅,福報小了就換小房子,甚至可能露宿街頭,靈魂可以隨時搬遷,那麼佛菩薩要救度的,是我們的靈魂,而不是我們的軀殼。

  但是這個軀殼是要約束的,讓靈魂去約束我們的殼,不讓他去干壞事,這樣裡面的靈魂才能擁有更多福報。

 

上一篇:當陽論“關公”:民族偶像是如何煉成的
下一篇:嘎瑪仁波切:帶著歡喜心,珍惜、善用當下的一切,才能為未來做好准備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