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滅罪,首先要曉得什麼叫作「罪」?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滅罪,首先要曉得什麼叫作「罪」?妄想、分別、執著、煩惱就是罪。真的有效果了,這些東西少了,妄想少了,煩惱輕了,這就是你罪滅掉的現象。三十萬遍往生咒念了之後,心確實達到相當清淨的程度,這就是我們平常說的,縱然不能到「一心不亂」,至少也到「功夫成片」,有這種功夫就決定得生。所以念三十萬遍往生咒這個沒說錯,而是自己不會用功。今天往生咒念一千遍,記了下來,我今天念一千了,明天我又念了,兩千了。你看看這個心摻雜這麼多妄想在裡面,摻雜這麼多欲望在裡面。尤其是求感應的心、求神通的心那麼切,他還算不錯,沒遇到妖魔鬼怪。凡是求神通、求感應的,都很容易被魔所擾亂,被妖魔鬼怪來欺騙。滅罪往生,真的有這個功效,有這個功德。

  往生咒講記  (第一集)  1994/6/4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檔名:01-013-0001

 

上一篇:淨空法師:讀經的方法
下一篇:戒色中身心調養經驗總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