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她的慈悲和無我的真理相應,自然會感應出沒有火災的影像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這裡,可以向大家說一件真實的事情,給大家作參考——

  在上海,有一次發生一個大火災,一大片相連、木材蓋的房子,都燒掉了,但是其中唯獨有一間房子,火燒到那裡,就自動跳過間。所以大家感到很奇怪,火災以後就調查,房子裡到底住什麼樣的人,為什麼火會跳過去?原來是住一位已經生病很久,身體都不能動的老阿婆和她的媳婦兩個人。這老阿婆的兒子,早就已經過世了,所以這位媳婦是守寡。老阿婆可憐媳婦年輕就守寡,所以就勸她改嫁。但是這位媳婦很孝順,她看婆婆生病很沉重,自己都不能行動,就發心要繼續照顧她,不肯改嫁。她們的生活雖然很貧窮,但是這位媳婦也一直設法把婆婆照顧得很好。

  在火災那一天,這位婆婆知道周圍一片火海,自己又不能動,就勸媳婦趕快逃走,不要管她。但是這位媳婦,絕對不肯捨棄老人自己一個人被火燒掉,所以就堅持要留下來照顧她。想不到火燒到她們家,就自動跳過去,捨不得燒死這一對慈悲的婆婆、媳婦。

  前面我們有說過蓮社的寬金師姑,她是一心念佛的名號,火跳過間。

  這位媳婦,她是犧牲自己,長期耐心照顧一位不能動的老人,這已經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事情。而且在大火當中,她的慈悲也沒有改變,她的慈悲勝過對大火的恐怖,她的心沒有被境界所轉,就真的可以反過來轉變境界。

  雖然,她沒有用嘴來稱念佛菩薩的名號,但是她的心和佛菩薩的心一樣。這就是真正用心在念佛菩薩的“精神”。心念和佛菩薩完全相應的時候,她的心就是淨土、就是聖地。既然是淨土、聖地,一切的災難都會遠離,一切的佛力都可以現前、加持,所以,能夠使火災化為清涼。

  這位媳婦,她都沒有為自己找理由,都沒有為自己設想,也沒有打算自己要怎樣、怎樣。所以她的慈悲,當下就和“無我”的真理相應。她這種心電波打出去,自然打進聖賢淨土的頻道,自然會感應,現出沒有火災的影像來。

 

上一篇:南懷瑾:宗鏡錄略講下冊 第八十一章 大道消在無言裡01
下一篇:蕅益大師:八不道人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